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巧用资源提升保健宣传质量

2019-10-23 17:01: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小成本撬动大传播

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巧用资源提升保健宣传质量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保健品知识“五进”宣传,着力提高群众知晓度,凝聚社会广泛共治,构建保健市场社会共治局面。近期,该局在开展宣传活动时不断创新形式,巧妙利用自身资源,切实提升宣传质量。

一是执法车“巧变”移动宣传栏。该局利用9辆执法车厢后的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保健品宣传标语,由9个基层市场监管所在出动执法车辆,深入社区、景区、农贸市场等人流量密集的场所的时候,达到检查与宣传同步的效果,让车到哪,宣传就跟到哪,进一步提高保健品知识的覆盖面的针对性。截至目前,该局已出动执法车辆宣传150余次。

二是电梯猫“巧变”专用宣传屏。电梯猫即“电梯应急救援系统”是对接电梯应急救援处置平台的必备硬件。在安装了“电梯猫”的电梯内有一块电子屏幕,还可以显示各种多媒体信息。该局抓住“电梯猫”安装区域人流集中(小区、医院、行政服务中心)、电梯轿厢封闭集中的两个显著特点,积极对接使用单位,通过电梯猫滚动播放动态宣传小视频,对目标群体开展精准宣传,鼓励群众发现保健品违法线索及时举报。截止目前,该局已在208台电梯猫投放宣传视频,面向15个小区、3家医院、1家行政服务中心的广大人群,有力提升了宣传效果。

三是外卖员“巧变”兼职宣传员。考虑到“美团”、“饿了么”等外卖平台每日送餐入户数量的特点,该局联合各大外卖平台和月订单量2500单以上的50家重点商家,开展保健品知识“搭车入户”宣传活动。通过订制一批印有“保健品知识”的小纸巾和保健防骗宣传的外卖盒小贴纸,交给店家,由全县210余名外卖骑手在送餐时,同时将印有保健品宣传内容的打包盒、小纸巾送入客户手中,扫除宣传“盲区”和“死角”,切实提升市民防骗意识。(王潇云 俞蕾 鲁利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