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质量月宣传活动

2019-10-23 14:58: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南宁市市场监管局10月22日消息,为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氛围,全力推动“质量强市”建设,近日,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有序推进“质量月”宣传活动。

树立质量意识

加强“质量开放日”宣传活动,在人民网广西频道、南宁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平台等各类媒体发布“质量开放日”活动情况,营造活动氛围,扩大社会影响,激发市场主体质量发展活力,大力提升全社会质量意识。

开展“质量月”主题宣传,在人员密集的南宁市地铁1号线沿线主要站点,发布了11幅主题为“共创中国质量 建设质量强国”的“质量月”宣传广告,为“质量月”活动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传播质量文化,走进社区、校园、乡镇,举办“质量月宣传”、“有机宣传周”、“阳光纤检三进”、“青少年质量教育实践活动”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展板展示、假冒伪劣产品鉴别、发放宣传资料、组织企业参与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有关计量、标准、产品质量、认证认可、生产许可、特种设备等质监相关业务知识,营造人人重视质量的良好氛围。据统计,共举办宣传活动42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1151份,摆放宣传展板26块,张贴宣传画108份,接受群众咨询18492人(次)。

重视质量提升

认真做好“质量开放日”活动,选取一家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和一家质量技术基础服务机构向社会公众开放。横县产品质量检验所作为广西茉莉花(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级茉莉花及制品实验室,参观者参观检测中心工作情况,观看实验室检验工作,参与有关检测项目并提供咨询服务,解答检测过程出现的疑问,使参观者更了解质检机构作为质量基础设施在保障产品质量安全、守护人民身体健康、促进地方产业发展等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取得的成效。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第三届南宁市市长质量奖获奖企业及全国优秀乳品加工企业,通过透明工厂参观讲解方式,邀请终端消费者参观皇氏乳业智能化透明生产工厂并进行现场讲解体验,直观地了解牛奶从源头到成品的生产过程,以及各个质量控制关键点,让广大消费者更加直观地了解和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据统计,全市“质量开放日”共开放5天,接待来访人员近千人。

加强政府质量奖企业培育力度,激励企业加强质量管理,追求卓越绩效。组织30家列入自治区主席质量奖重点培育组织库的企业参加由自治区强桂办举办的自治区政府质量奖评审员培训班暨自治区主席质量奖重点培育组织内审员培训班。通过培训,使企业全面系统地掌握最新版本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实施指南及政府质量奖评审知识体系,掌握卓越绩效模式评分系统及评审方法,了解自治区主席质量奖评审的评审程序和相关要求,为企业争创政府质量奖奠定基础。

优化营商环境,有效激发市场主体质量发展活力。推动建设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为企业质量提升提供技术服务。积极推进南宁高新区市场监管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已在网站建设了网上质量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快捷、优质、“少跑腿”的质量技术服务。

开展质量安全检查

开展中秋节、中国东盟博览会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和整治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月饼生产质量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共检查月饼生产企业138家,发现问题38家,责令整改36家;检查小作坊67家,发现问题14家,责令整改6家;本次月饼检查共抽检246批次,合格率98.4%。

开展秋季学校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大力推动实施校园食堂“明厨亮灶”行动。截至目前,校园及其周边食品销售安全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5724人次,组织开展宣传活动62次,检查校园及其周边食品经营单位3506家,立案6起,查扣或销毁“三无”、过期、变质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56.45公斤。本次行动共检查学校食堂2979家,检查校内餐饮服务食品经营者149家,检查校园周边餐饮服务食品经营者1727家,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问题食堂数1178个,整改到位食堂数1027个。监督抽检食品490批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57份。

加大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力度。做好“两会一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强化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及时召开动员会议,对全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和电梯维保公司以及各城区、开发区市场监管系统如何履行好各自职责、加强协调配合和“两会”期间各单位人员值守、信息报送等提出具体明确的要求。在质量月期间,累计检查、检验63家特种设备相关单位的电梯1170台、锅炉22台、压力容器64台、场内专用车辆209台、大型游乐设施90台,以及压力管道3.6千米,共发现隐患问题121处,均督促完成整改。在9月“质量月”活动期间,全市未发生特种设备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