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全国劳动模范刘志捷传递点燃“红博圣火”纪实

2019-10-22 17:30: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10月17日晚,江西省瑞金市红五星广场人潮涌动,歌声嘹亮。作为2019年红色旅游博览会暨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年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我为祖国歌唱——红色文化旅游主题晚会”在这里隆重举行。当晚,全国劳动模范瑞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志捷与江西省新时代好少年曾翊瑾共同传递并点燃了“红博圣火”。

刘志捷的出现引爆了全场晚会的高潮。这一刻,晚会现场流光溢彩,欢呼雀跃。瑞金70多万人民的目光齐聚该市红五星广场,齐聚刘志捷一身淡蓝色的市场监管制服,齐聚他胸前光芒璀璨的一枚枚共和国勋章。现场观众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小道具,灯光目光,齐聚一处;歌声掌声,经久不息。

伴随着主持人的报幕声,刘志捷表情严肃,缓步踏上了长征火炬塔的台阶,一步,两步,三步......每一步都是那么稳健,每一步都是那么坚定。面对观众,他迅速点燃了手中的“红博圣火”,高高举起,然后疾步小跑走向肃立等候在前面的曾翊瑾。他说,这是革命的火种,这是红军长征的火种,这是伟大苏区精神的火种,必须一代代传承下去。

来到曾翊瑾面前,刘志捷弯下腰,一手扶着曾翊瑾的后背,一手将“红博圣火”轻轻地传递给她。“拿好,拿稳,举起,向前......”刘志捷心中反复默念,反复叮咛。带着希望,带着嘱托,刘志捷目送曾翊瑾手持“红博圣火”一步一步往前走。在他慈祥的目光中充满着自信和坚定。在事后的采访中,刘志捷说,他这种自信,来源于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来源于对国家美好未来的向往。

“红博圣火”经刘志捷和曾翊瑾传递后,由无人机把火种运送到长征火炬塔顶端的主火盆点火。该塔巍然耸立,其塔高19.34米,意喻红军长征从1934年开始,底座为八角形,象征建造该塔时为红军长征80周年。

主火盆瞬间被点燃,引燃主火炬,腾起熊熊火焰,映亮了广场夜空,塔身上的“长征出发地——瑞金”七个大字熠熠生辉。主火炬点燃的刹那,全场沸腾,欢声雷动,气氛达到了最高潮。霎时间,歌声、掌声、欢呼声,融成一片。周边的花草树木,在火光的映照下随风摆动,红光与绿植交相辉映。现场近万名观众的笑脸,在晚会柔和的灯光中显得更加灿烂无比。人们再创辉煌的激情,也由此在瞬间被点燃。

火炬传递点燃仪式结束了,但它留给我们的思考没有结束。该市的一位老同志介绍,瑞金是红色故都、共和国摇篮,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此孕育了苏区精神,播下了革命火种。他说,当年的红军长征,就是举着这样的火把深夜从瑞金出发的。而刘志捷是全国劳动模范,“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该纪念章是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他认为,由刘志捷来传递和点燃“红博圣火”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2019年红色旅游博览会暨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年会”是由江西省人民政府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时间是从2019年10月18日开始,至24日结束。

“红博会”的延续期间是短暂的,但“革命火种”的传递是永恒的。(江西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