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汉川市政府领导带队检查军运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19-10-22 17:11: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0月21日上午,湖北汉川市政府副市长肖艳霞带领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专班人员对该市湖北益生药业、湖北面相思、湖北百信藕业、蓝天希望小学等单位的食品药品、特种设备进行了安全检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确保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人身安全,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在检查过程中,肖艳霞详细询问了湖北益生药业企业生产资质、产品原料来源和销售渠道;在湖北面相思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实地查看该公司面条无菌安全生产流程;在金海门业有限公司和湖北百信藕业,查看了特种设备运行状况;在蓝天希望小学,就如何开展学校“明厨亮灶”工程,切实保障校园食品安全提出了一些具体要求。

肖艳霞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大,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厘清部门和企业职责,压实各方责任,采取有效措施,通过执法检查、严管重罚、联合惩戒、公示曝光等手段,牢牢守住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底线。市场监管工作涉及领域众多,在守住安全底线的基础上,要统筹推进“放管服”改革、公平竞争、质量提升、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落实,要切实发挥好市场监管作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回应民生关切的重大作用,进一步加大执法办案力度,严肃查处市场不法行为,营造公平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维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肖艳霞强调,食品药品安全关系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级各部门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强化从生产到流通全程质量监管,加大日常监管、专项监管、抽检监测、督查巡查力度,防止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要严厉打击食品药品安全领域违法违规行为,消除安全隐患,不断提高安全保障水平。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对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持续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实施拉网式、滚动式大排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彻底整改。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值班值守,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及时有效处置。要层层压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属地责任、部门监督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工作合力。

肖艳霞要求,各责任单位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使用管理主体责任,要加强日常安全检查和维修保养,及时消除各类隐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薄弱环节,要及时落实整改,加强员工应急培训,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各生产企业要根据市场发展变化,及时调整产业规划,不断促进产业升级改造,通过科技创新手段推动安全生产的进档升级。

汉川市政府办相关负责人、市场监管局局长夏朝辉及部分班子成员参加了检查。(通讯员 李荣华)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