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

2019-10-22 17:07: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以“小切口”破难题

安徽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小区电梯到维保公司,从个体经营户到生产企业,从机关股室到基层市场监管所,直奔基层、蹲点一线……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安徽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通过实地察看、座谈研讨、随机走访、发放问卷等多种方式,到基层一线找问题、查症结、破难题。

突出问题导向,聚焦调研选题。树立鲜明的问题导向,聚焦市场监管领域存在的问题和服务经济发展的短板,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立足于自身工作实际,精准选择调研课题,通过大量周密细致的工作,做到了选题与当前工作方向一致、目标一致、步调一致。

突出求真务实,聚焦调查研究。区局党组成员坚持实事求是,结合分管工作,紧紧围绕确定的主题,深入小区、商超、菜市场、企业、基层市场监管所,积极开展蹲点式、解剖麻雀式调研,坐下来认真倾听、走下去诚心访谈、静下心深入分析,掌握了丰富的第一手资料,达到了奔着目的去,带着成果回的目的。

突出归纳梳理,聚焦成果转化。以“小切口”破解难题,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认真研究、归纳梳理,充分征询意见、列出检视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针对具体问题,创造条件积极推进整改,针对长期性、战略性问题,纳入今后工作部署,推动调研发现的问题不折不扣落实落地解决。使调研过程成为改进工作的过程,使调研成果转化的过程成为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发展的过程,务求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通讯员 卢鹏)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