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创新“五学”模式 深化主题教育

2019-10-17 16:33: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创新实行紧扣主题重点学、班子成员带头学、支部书记领头学、党员结对帮带学、专题研讨深入学“五学模式”,不断提高理论学习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实效性,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实现思想政治受洗礼。

紧扣主题重点学。按照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要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的要求,该局各支部紧紧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两书一章”扎实开展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在学思践悟中增强党员干部职工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班子成员带头学。局党组班子成员注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带着敬畏学、原汁原味学、联系实际学、对标对表学,真正吃透精神,掌握实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并对联系包保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进行督导,到分管领域或基层所讲党课。

支部书记领头学。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增强支部书记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6名基层支部书记先学深学、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注重对党员开展分类指导,确保每一名党员学有所获、做有所成。

党员结对帮带学。针对部分党员“学的慢、学得浅、学得散、学得乱”这一实际情况,6个基层支部党员间开展互帮互促互学,由支部书记、纪检委员、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各自结对帮助一名后进党员,开展“一对一”学习指导。

专题研讨深入学。局党组和各支部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主题开展专题研讨,通学习交流、查找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使学习研讨入脑入心,铸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坐标。(通讯员 陈明浩)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