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云南省昆明市推进食品安全“六大放心工程”工作

2019-10-13 22:13:17 中国市场监管

10月9日,云南省昆明市召开了食品安全“六大放心工程”工作推进会,昆明市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草原局、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体育局、市卫生健康委、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文化旅游局、市城市管理局、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政府食品安全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凌主持会议。

会上,各家单位分别通报了昆明市实施食品安全“六大放心工程”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市政府食品安全办副主任李凌总结指出:食品安全“六大放心工程”是一项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在年初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进行了安排部署。做好食品安全“六大放心工程”不仅是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任的体现,更是提高全市食品安全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的有力抓手。食品安全“六大放心工程”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强化措施、加强联动、齐抓共管,开展肉菜市场放心工程、粮油放心工程、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食品“三小”行业放心工程、农村自办宴席放心工程、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置放心工程建设,通过加大日常监管力度、强化专项整治、严打违法行为、帮扶培育品牌、引入第三方服务、加强宣传教育等措施,在推进肉菜追溯体系建设、提升肉菜(农贸)市场规范化水平、网络餐饮“净网”、“三小”行业规范提升、农村自办宴席监管、餐厨废弃物处置等方面取得了成效,全市食品安全水平稳中向好。

为持续做好工作推进,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李凌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夯实工作基础,有力推进食品安全“六大放心工程”;要查缺补漏,找准薄弱环节,对标对表补齐短板;要收集报送工作台账,做好迎考迎检,确保年底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