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市场监管系统国庆期间维护市场安全

2019-10-09 16:36: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国庆期间,江西市场监管系统干部坚守工作岗位,奋战在一线,以检查、暗访、普法、专项整治等各种方式,切实维护市场秩序,严守安全底线,全力保障节日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及产品质量安全,让广大人民群众买的放心、吃的放心、用的放心。

南昌市

全面压实安全监管责任,深入排查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以及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实现防范关口前移,坚守安全底线。共出动执法人员3900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9308户次,其中企业650户次,有形市场41个,旅游景点27个。未发生重大突发事件和舆情事件。12315指挥中心共接听消费者电话863件,受理的主要问题为市民日常的生活百货类投诉。

九江市

自9月初开始,对全市各景区景点的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旅游观光车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电梯,各餐馆的气瓶等特种设备进行“暗查暗访”。加强对大型餐饮、旅游景区、农家乐等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督检查,保持“12315”投诉举报电话畅通,建立节日期间投诉举报快速反应值班队伍。

景德镇市

结合节日市场特点,集中力量,深入开展了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等方面的专项检查整治行动,加大了对重点环节、重点领域、重点区域的执法检查力度,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治。加强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和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强化消费警示。强化应急值守工作,保障节日期间投诉举报热线的通讯畅通。排查问题隐患,及时化解矛盾问题,切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萍乡市

大力开展旅游市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重点加强对武功山、安源红色旅游景区等23个旅游景点的餐饮服务单位监管,出动执法人员356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356户,发出责任整改通知书15份,立案调查2起,受理各类投诉221件。强化特种设备监管,督导安源欢乐谷、鹅湖公园等游乐场所的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按照省市场监管局要求,指导武功山风景区索道限速运行,确保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重点加强对56个农贸市场、超市等重点场所进行专项巡查,强化猪肉市场价格监管。

新余市

“三个到位”维护国庆节期间市场秩序。一是安排部署到位。印发保障国庆期间市场安全工作文件,及时召开国庆期间市场安全工作专题部署会。二是监督检查到位。针对节日消费特点,开展问题大排查大检查行动,尤其针对婚宴集体性聚餐、人员密集场所在用电梯、大型游乐设施等。三是应急值守到位。严格执行应急处置预案及重大事故报告制度,落实领导带值班责任制,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开展办证大厅预约延时服务,确保企业和群众在节日期间能办事、办成事。

鹰潭市

采取重点领域强化值守+智慧网格化监管多措并举,做到安全监管全覆盖,为百姓欢度国庆营造祥和稳定的市场环境。在食品药品、产品质量及市场物价领域监管上,加强节日期间市场巡查和应急值守,并对重点区域食品流通经营店、餐饮经营店、流动摊点等展开巡查。为缓解国庆节期间消费集中、监管人员不足等情况,积极推进智慧网格化监管2.0系统,其中食安ai智能识别模块,对餐饮服务单位的后厨进行智能监控,将餐饮单位不穿洁净的工服,不戴口罩等进行快速预警,并及时提醒督促其整改。

赣州市

“五强化”全力做好节日安全稳定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部署国庆期间系列安全监管工作,明确安全稳定责任。强化思想认识,增强安全稳定观念。强化监管维权,构建监管责任体系,以消费量大、消费者申诉举报多以及与人民群众日常消费密切相关的食品商品为重点品种,着力解决食品安全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排查疏导,“掐灭”安全隐患苗头,分十个督导组,由各分管领导带队,对全市范围内的三大安全态势进行了一次摸底和督查。强化节日巡查,落实安全稳定责任,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确保消费者投诉举报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理。

宜春市

10月2日,在宜春市区袁山公园北大门广场开展普法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60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350余份。10月5日,由宜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柳忠文带队组成暗访组到万载古城,对各食品经营店、餐饮店等进行暗访检查。为确保国庆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监督管理工作的有序开展,成立了15个巡查组,按照区域划分和工作性质进行巡查,建立了“12358”价格投诉举报电话24小时专人值班和局领导带班制度。组织开展特种设备暗查暗访,共检查11家特种设备相关企业。

上饶市

建立了以局长为总值班领导,三大安全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的建国70周年国庆期间应急防范处置临时工作小组。针对国庆期间市场供应和食品消费特点,加大对重点商品、重点市场及重点区域的专项整治和监管力度。重点关注百姓出行、游玩、购物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特种设备安全,对车站、机场、旅游景区、酒店等人流、车流密集场所和大型设施游乐设施场所进行了监察,落实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深入开展了校园食品安全、农资化肥质量等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国庆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2352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14365户次,其中企业户1801户次,有形市场272个,旅游景点82个,查处侵犯知识产权案件1件,查处食品药品违法案件1件。

吉安市

落实了应急值班制度,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在全市迎国庆庐陵味道消费升级活动周举办场所,安排了电梯维保单位派专人全天候值守,确保活动期间和活动场所内电梯安全运行。组织开展特种设备暗访行动,对吉安县、峡江县部分单位的特种设备安全情况进行了暗访。

抚州市

持续加强“两小”行业整治,先后对火车站、农贸市场、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周边小餐饮店的卫生状况进行实地检查。积极开展日常检查,加强对集贸市场、景区和大型商超等重点区域的检查,强化相关食品的专项抽检,实现重点区域全覆盖,累计抽检330批,适时发布消费预警。(江西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一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