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携手残联为帮扶村贫困残疾人上门评残

2019-10-09 15:49: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始终把“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10月8日节后上班第一天,该局会同县残联深入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村——朱寨镇李寨村,为3名疑似残疾人上门评残。

李寨村位于阜南县朱寨镇东部,与颍上县接壤,距离阜南县城40余公里。由于地处偏远、交通不便,不少疑似残疾人不能亲自到县里办理残疾证。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勇在入户走访中了解情况后,多次和县残联沟通协调,争取残联支持上门为疑似残疾人评残,以免除他们亲自去县城的路途奔波之苦,使党和国家的惠残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当日中午,陈勇带领县残联理事长李芝忠、副理事长张振发、医疗技术员李文松,先后深入到李寨村张飞飞、郑子兰、刘元亮3名困难群众家中。现年30岁的张飞飞因双侧股骨头坏死于2012年进行人工关节置换手术,至今不能行走;现年69岁的郑子兰右眼失明,左眼白内障,因血糖高无法手术,导致视力非常低下,接近失明,给生活带来不便;现年28岁的刘元亮有智力缺陷,父亲去世,母亲改嫁,无依无靠。

在办证过程中,县残联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残疾人评定标准,对需办证符合条件的残疾人进行询问、查看等残疾评定,以尽早颁发残疾人证。对于不符合办证条件的,工作人员也耐心细致地进行解释,提高民众对扶贫及惠残民生工程的知晓率。此次上门服务,把党的扶贫政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获得当地群众交口称赞。(通讯员 陈明浩)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