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元市市场监管局加强猪肉市场价格监管力度

2019-09-27 09:34: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广元市市场监管局9月24日消息,2019年7月以来,广元市猪肉市场价格同全国一样,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8月末达到最高水平。据广元市发展改革委8月监测数据表明,广元市城区猪肉(五花肉)每500克平均销售价格为22.00元,环比上涨69.2%。究其原因,一是猪肉价格属于放开的市场调节价,受市场供求因素决定。二是由于国家控制“非洲猪瘟”疫情,禁止猪源大面积流通,销地货源紧缺,本地出栏生猪数量较少,难以满足市场需求所致。

为控制猪肉价格过快上涨,广元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了“猪肉市场检查”专题会议,安排布置了猪肉市场专项检查工作。从8月起,广元市市县区市场监管部门派出了多批次检查组,对市城区和各县区猪肉市场开展了每日巡查和重点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1119人次,严格监管猪肉市场秩序,并对猪肉销售商家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价格欺诈、不明码标价等违法行为进行了重点检查。全市各县区未发现价格违法行为。

9月以来,由于各级政府加大了市场监管力度,增加了有效供给,国家从冷库调入了大批量储备肉供应市场,猪肉货源紧缺得到缓解,猪肉销售价格上涨势头趋缓。广元市城区猪肉销售价格环比增涨12.9%,市场供应平稳。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