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滁州市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知识产权工作

2019-09-26 14:58: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安徽省市场监管局9月25日消息,滁州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今年8月初省局知识产权工作调研督查组对该市知识产权工作提出的要求,多举措推进知识产权工作。

一是加快建立知识产权专员队伍。8月23日在全省率先开展知识产权专员队伍建设工作,制定了《滁州市知识产权专员管理办法(暂行)》,在从事知识产权活动的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高校等负责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的在职工作人员中建立知识产权专员,指导并帮助企业、高校等提高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和服务水平,推进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目前全市共有400余人报名参加。

二是推进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该局坚持把发展知识产权服务业作为推进长三角知识产权一体化建设的首要任务来抓,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分管局领导带队对接外地知名专利代理机构,提供“上门服务”,鼓励滁州籍专利代理师回乡创业,为他们提供政策、资金和人才等方面的支持。目前,滁州创科维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获得专利代理机构注册许可证书,实现了滁州市独立专利代理机构零的突破。

三是依法严厉打击知识产权违法行为。积极组织各县(市、区)开展各类知识产权执法行动,以商场、超市、批发市场、商品展销会、旅运站点等为重点场所,对农村市场、电子商务交易市场、重点商品流通市场以及各类展会等重点领域进行专项检查,取得初步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执法行动216余次,出动执法人员千余人次,办结知识产权案件192件,涉案金额38.94万元、罚没金额52.91万元;捣毁商标侵权假冒产品生产加工窝点3个,移送司法机关案件2件;出具电子商务领域专利执法维权侵权判定咨询意见75份,保证了专利权人的合法利益,严厉打击了知识产权侵权假冒行为。

四是加强培训指导,提升业务水平。今年8月份以来,天长、明光、定远、凤阳等局分别针对机关执法办案队伍、基层市场监管所、高质量发展集团公司、科技研发型企业、小微电商、涉农专业合作社等不同培训对象,举办知识产权培训班。邀请省局领导、合肥市局业务骨干、大学副研究员、专利代理机构等专家授课,从知识产权与企业发展、专利基础知识和企业的专利保护、专利案件查处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目前共举办7场次的培训,培训人员近千人。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