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颍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国庆期间旅游市场监管

2019-09-23 13:24: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确保国庆期间游客玩得舒心,吃得放心,安徽省颍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强化国庆期间旅游市场监管。

一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该局充分利用国庆期间人群集中的特点,通过设立宣传牌等方式,在旅游景区大力宣传《旅游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特种设备安全法》、《广告法》、《商标法》等法律法规,提高经营者自律意识和广大群众维权、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

二是严把景区经营主体。该局要求经营者不但要证照齐全,而且必须将证照放在醒目位置,坚决取缔无证无照和不亮照的违法行为。

三是规范景区交易秩序。该局重点加强八里河、迪沟、尤家花园、五里湖湿地公园、滨河公园等旅游景区景点饮食业户和小食品的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缺斤短两、强买强卖等违法经营行为,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交易秩序。

四是规范旅游广告秩序。该局重点查处以促销、打折、降价等名义进行虚假宣传的旅游广告违法行为。

五是营造景区和谐秩序。该局按照“六查六看”的要求,采取专项整治和日常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节日巡查频率,对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进行严格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营造安全放心、和谐稳定的国庆期间旅游环境。

六是营造文明诚信环境。向广大旅游消费者、旅游从业者及社会各界发出文明旅游倡议,指导旅游经营者强化主体责任,引导旅游商品交易市场开办者完善进货验收,保障旅游商品质量水平。

七是强化联动凝聚合力。为确保履职到位,对内,市监部门积极做好系统内部上下、区域、职能机构之间的工作协调;对外,坚持政府统一领导,强化外部联动,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工作协作,通过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开展联合执法等途径,增强工作合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八是强化重大事件汇报。国庆期间,该局将在景区建立健全应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机制,对景区发现涉及安全隐患的按照程序快速启动应急机制,坚决依法查处,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确保国庆期间旅游市场安全、稳定。

九是强化监督检查指导。为保障国庆期间旅游市场规范有序,该局将组成督查组,对有监管任务的基层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国庆期间旅游市场专项整治情况进行督查指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十是畅通景区维权渠道。该局在旅游景区公布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健全完善局、所值班制度,值班人员严格按时到岗到位,执法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申诉举报电话不间断接听,及时受理和依法处理国庆期间旅游市场的申诉、举报,做好维权工作。(通讯员 刘洋)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