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

2019-09-23 13:13: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忠诚干净践初心 勇于担当扛使命

——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18日,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攀枝花市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到会。

会议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市市场监管局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刻领会“四个迫切需要”的重大意义,在思想观念上更加重视,行动贯彻上更加有力,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开展。

会议要求,要结合市场监管部门实际,牢牢把握住“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机构改革后的市场监管人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打了一个接一个的漂亮“硬仗”,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好评。但离中央、省市委的要求和群众的期待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既有点多线长、面广量大等客观问题,也有监管失位错位、业务本领不强、监管效能不高等主观问题。要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攀枝花市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就抓实此次主题教育,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通读“两书一章”等规定书目,坚持学以致用、以知促行,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对攀枝花“3+2”新定位新要求、市委“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的领会,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二要紧扣目标任务,坚持以整改落实的实效取信于民。要对表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抓整改,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是整改落实的首要任务,要逐一对照检查,一项一项抓到位、一件一件落到底。三要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高标准、严要求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四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抓实抓好主题教育。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履行职责,抓好组织领导。要切实扛起责任,加强领导指导,层层传导压力,注重典型引路,把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五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严实作风开展主题教育。

攀枝花市市场监管局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支部、市质检所支部、市计量所支部、市特检所支部和市药检所支部支委委员共140人参加了会议。(通讯员 穆林)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