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德全面推进实施“二、五、二”改革 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取得突破性成果

2019-09-20 15:22: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广德市强化工作措施,全面推进实施“二、五、二”改革举措,即:“两构建”、“五取消”、“两优化”,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取得突破性成果。主要做法是:

(一)构建成“一窗式”服务窗口。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新开办企业“一窗式”服务窗口八个,并设立了自助服务区,配备电脑、打印机、扫描仪等设备,为申请人提供企业开办事项网上办理“一条龙”服务。市场监管、税务、公章刻制单位已入住并正常办理业务。

(二)构建“一站式”网上服务大厅。现已建成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大厅,市监、税务、公安部门的数据库进行对接共享,实现办税和公章刻制系统与企业开办网上大厅的无缝对接。

(三)企业登记“五取消”。一是取消企业名称预先核准登记,全面实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二是取消住所证明登记。实行“申报承诺+清单管理制”申报登记。三是取消“一审一核”制,实施“审核合一”登记。四是清理取消违法设定或变相增加的注册登记前置审批事项。五是取消纸质材料提交,推进实施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升级现有全程电子化业务系统,实现企业登记全区域、全业务、全类型无纸化网上办理,将企业设立登记时间压缩到一个工作日。截至2019年9月18日,全市通过全(半)程电子化设立企业1295户,占今年设立数的95%,基本取消纸质材料设立登记。

(四)优化公章刻制环境。通过招标选定公章刻制单位进入中心窗口,刻制单位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印章刻制,并将相关信息报送公安机关。建立公章刻制单位窗口公示制度,实现了企业自主选择,纠正和制止了垄断经营、强制换章、不合理收费等现象。

(五)优化发票申领业务流程。优化再造申领业务流程,在企业开办窗口增设三个税务综合领票专窗,企业申领10万元(含)以下增值税专用发票和普通发票、定额发票,实行当场办理,积极推广电子发票的使用,为新开办企业提供套餐式服务,一次性办结多个涉税事项,新开办企业办理税控设备发行事项后,首次办理申领发票的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以内。强有力的改革措施,极大地提升了登记效率,压缩了企业开办时间,优化和再造了的营商环境。(王仲钧、张克权 通讯员 孙婷)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