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西安沣东新城开展2019年“质量月”暨质量开放月活动

2019-09-20 14:52: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姚娥 李倩 姜丹)西安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以下简称沣东新城)2019年“质量月”系列活动于2019年9月20日-9月27日期间集中展开。

以“开展质量提升,共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突出全民参与、覆盖面更广的特点,既有走进沣东新城质量管理卓越企业,参观生产车间制造流程,也开展全域检验检测机构实验室向公众开放月、免费环境检测体验活动;既举办NQI(国家质量基础)服务培训专题论坛,也有质量安全主题责任承诺。

活动现场

9月20日上午举办的活动开幕式上,沣东新城管委会副巡视员李志强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场监管局沣东新城分局、改创局、规划建设局,全域检验检测机构代表,区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师代表,社区代表,科统园区员工代表,辖区企业代表等约150人参加此次活动。

近年来,沣东新城坚持走质量效益型和资源集约、产业集聚、人才集中,生态文明的良性、绿色发展道路,把质量发展和品牌建设作为追赶超越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质量在新区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建设中的战略性、基础性、支撑性作用,大力实施质量强区战略,取得了明显成效:一些地方标准成功上升为省地方标准,创建了国家级、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园区,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企业大幅增加,“鲁班奖”“长安杯”等精品工程数量不断增加,工业增加值连年大幅度提高。

沣东新城管委会副巡视员李志强在讲话中指出,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作为国家级新区的重要组团之一,承载着大西安新中心的建设,以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为引领,自2013年来就确定了质量立区、质量强区的发展战略,已形成多元共治的大质量工作格局,从抓好质量安全保障体系、标准化建设体系、品牌培育体系、质量支撑体系等四个方面夯实了质量管理基础。

李志强表示,沣东新城将持续推进质量强区战略,从推进创新、落实责任、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夯实基础、营造良好氛围,推动质量共治等五个方面,围绕管委会提出的“一一三五”发展战略,凝心聚力,携手共进,为加快大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根据沣东新城发展定位,作为质量工作牵头单位,沣东新城市场监管分局局长张锻炼就开展质量提升工作表示,一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树立质量标杆,传播质量文化;二要全面推进质量提升,推广科学质量管理方法,重点开展全面质量管理、QC小组、卓越绩效管理、技术比武等质量活动,提高企业品牌竞争力;三要强化监管力度,严守质量安全底线,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聚焦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质量问题,促进消费环境改善,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

活动中,来自检测机构、品牌企业的代表们纷纷将企业质量管理格言签到展板上,并分享了实践体会。

走进华威锻造生产车间参观

与此同时,参会代表们分别走进泾渭茯茶制茶车间、华威锻造生产车间、源泽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的生产检测现场,在企业负责人带领、讲解中,参观了质量管理卓越生产企业的车间制造、检测流程。

据沣东新城市场监管分局副局长韩韬介绍,之后沣东新城还将开展全域检验检测机构实验开放月、NQI(国家质量基础)服务培训专题论坛等活动,重点针对辖区企业、社区、高校师生、消费群体等对象;亲近社会,强化企业商户、社会机构及广大市民对先进质量管理工作的认知,满足其对质量检测流程的体验需求,为丰富全民参与渠道、营造质量氛围提供了便利和捷径,为形成质量共识,共同助力沣东高质量发展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