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太原市开展商业综合体及餐饮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2019-09-18 14:19: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太原市市场监管局9月18日消息,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市安委会关于《全市商业综合体及餐饮娱乐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方案》的要求,9月17日,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会,决定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商业综合体及餐饮娱乐场所(包括饭店、酒店、食堂、小饭桌)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会上,市局党组成员、稽查分局局长王晋生指出,为确保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市局成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德魁为组长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组,各县(市、区)要落实责任主体,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做到责任到人、检查到位,要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的餐饮安全环境。他要求,此次专项整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三管三必须”原则,以商业综合体及餐饮行业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重点整治餐饮企业无证无照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对应办理而未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及相关工商注册登记的根据有关审批许可部门的书面告知,依法责令其办理。对在商业综合体及餐饮场所建筑内使用的锅炉、压力容器(管道)、游乐设施、消防电梯等与消防安全有关的特种设备的监督管理。他强调,要在专项整治中,对严重失信、隐患久拖不改的单位及其负责人,纳入消防安全失信“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各县(市、区)局要高度重视,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坚决防止走形式、简单化、一阵风。

此次专项整治,从即日起至11月15日。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