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六举措为农歌会编制特种设备安全网

2019-09-10 17:13: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中国农民歌会滁州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演唱会将于9月份在滁州市隆重召开,为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农歌会期间的生命财产安全,滁州市市场监管局9月4日开始采取六项措施编制特种设备安全网,确保农歌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

一是提前谋划专题部署。成立中国农民歌会滁州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演唱会特种设备安全领导小组,确保事事有人管、细节有人做、安全有人抓,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全面消除安全隐患,防范一切事故的发生。

二是突出重点督查检查。深入农歌会对口接待酒店、医院、学校、宾馆、液化气充装站等重点场所,重点排查电梯、锅炉等特种设备的检验、安全附件、人员持证上岗和事故应急预案的落实情况。对专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严格按照“一单四制”要求落实整改措施,确保事故隐患得到及时消除。到目前共出动监督检查人员50人次,排查特种设备427台,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3份,消除安全隐患13处。

三是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对口接待酒店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逐一落实防范和应急措施,做好特种设备维护保养等工作,为农歌会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四是加强指导及时保障。针对在农歌会期间即将到检验周期的电梯等特种设备,滁州市市场监管局指导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中心,加班加点完成相关电梯及特种设备的检验工作,确保安全。

五是积极宣传营造氛围。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七进”活动,通过图文并茂的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市民正确乘梯、安全乘梯,正确使用液化石油气瓶等特种设备,认识和关注特种设备安全,提高市民使用特种设备的安全意识和应急防范能力。共分发宣传册及音像制品2000余份。

六是全时待命专人值守。在农歌会期间,滁州市市场监管局要求指定的4家接待酒店电梯维保工作人员陆续驻点,24小时待命,一旦出现问题确保第一时间得到解决。并采取现场督查巡查的方式,随机督查驻点维保工作人员在岗在位及特种设备使用状况,确保农歌会期间特种设备运行良好。(通讯员 潘炜)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