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温岭成立首家省级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

2019-09-06 16:59: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孔金斌 彭立 张律 鲁利军)浙江省市场监管管理局、浙江省教育厅近日联合发文,正式命名浙江舜浦工艺美术品股份有限公司为2019年“浙江省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这是温岭市首家省级中小学生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标志着温岭市在省级质量教育基地创建上实现零的突破。

据了解,该公司在市场监管部门的指导帮助下,两年来充分发挥质量奖企业的标杆示范效应,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扎实开展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创建。公司专门成立了由总经理担任组长的质量教育基地项目组,并制订了详细的工作计划、组织方案、安全方案、应急预案等。在去年成功创建市级基地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制作了通俗易懂的PPT质量教育课件,开展了帽子来“找茬”、 “我是小小品检员”等质量体验活动。

今年,该公司还新建了能同时容纳近300人的多功演播厅和温岭草编手工体验中心作为中小生质量教育培训教室,将传统与时尚、非遗文化和质量文化紧密结合,依托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基地和台州市高龙非遗文创研学实践基地,常年开放以历史人文资料为根基的高龙帽苑博物馆,以形象直观的方式将草编工艺的起源与传承、草编的原料与工具以及精湛的传统手编技艺与精美的产品展现给学生们。

为了让参观者零距离体验传统温岭草编的制作、加工模式,公司还开放了生产车间和产品检测室,从进料的选择开始了解质量控制的整个过程,还可以亲身体验帽子的原材料和半成品的基本质量检查。

温岭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开展质量教育基地创建活动的目的,就是想达到一个双赢的结果。既能让更多学生走出校园,对品牌质量、产品生产、企业发展有更深入的了解,也能推动企业进一步提升质量建设,提高核心竞争力。”

据介绍,在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和教育部门的联合推动下,目前温岭市共建成1家省级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4家台州级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并先后组织开展了以童鞋产品、草编工艺品、农产品等为主题的质量教育活动,年均接待中小学生2000余人次。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