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襄阳市行政许可技术审查中心进一步调整优化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工作流程

2019-09-02 14:38: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工作是襄阳市行政许可技术审查中心承担的一项重点业务工作。今年以来,为提高考试工作质量,完善考试风险控制,确保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工作的严肃性,襄阳市行政许可技术审查中心在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规程范围之内对本单位的考试工作流程进一步进行了调整优化,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对资料档案管理、申报制证和报送资料环节进行了调整优化。对培训机构整理好的原件和复印件逐一进行核查,凡在考试前资料未完整提交的不安排考试,费用未交清的不安排考试。在当期考试结束后,将考生资料原件连同考试申请表、考场记录表、考生考试签到表和实操试卷一同进行存档。二是本着“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的原则,为考生提供便利。通过考试的考生资料复印件及考生取证申请表一起报送发证机关申请发证。未通过考试的考生,无须重新提交报名申请的相关资料,仅需要填写补考申请表,按规定交纳相关费用即可参加考试;对于有特殊情况未能及时参加考试的考生,在考试结束后仅需提交补考申请即可参加考试。三是要求考试工作理论与实操并重。目前理论考场已实现无死角监控,所有进入考场的考生必须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进入考场,并在主考官确认考生信息后安排考试,凡没带身份证的一律不安排考试,考试过程中坚决杜绝收受贿赂、舞弊等行为。四是与襄阳汉江检测有限公司签订《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基地共建合作协议》,本着1加1大于2的原则,共同建设标准化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基地,为考试工作提供规范化硬件支撑。

截至目前,作为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公布的襄阳市唯一一家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机构,襄阳市行政许可技术审查中心已经具备A(特种设备安全管理)、G1(工业锅炉司炉)、G1或G2(工业锅炉司炉或电站锅炉司炉)、G3(锅炉水处理)、R1(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R2(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P(气瓶充装)、T(电梯修理)、Q1(起重机指挥)、Q2(起重机司机)、N1(叉车司机)、N2(观光车和观光列车司机)共计12个种类的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的资格与能力。

(韩国华 通讯员 胡学强)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