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洛阳市老城区东南隅市场监管所以点带面推进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活动有效开展

2019-08-28 17:35: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落实好食品安全责任必须选准突破口

洛阳市老城区东南隅市场监管所以点带面推进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活动有效开展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洛阳市老城区市场监管局东南隅市场监管所按照辖区政府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工作部署,结合区域监管实际,利用各种形式组织开展创建工作。

突出重点,对关键环节实施有效治理。为了使食品创建工作达到有的放矢,做到心中有数,该所组织监管人员对辖区内300余家食品经营商户、饭店、老城十字街餐饮摊点进行了现场大排查,完善了各类企业商户基本信息,并进行等级分类。对大中型集体聚餐单位、幼儿午托班、十字街夜市等人员密集场所采取风险控制措施,对食品“三小”单位加大日常监控力度、增加巡查频次,提升和规范其经营管理水平。

以点带面,让放心商户示范引领。8月27日,该所在局领导和相关业务科室现场指导下,在洛邑古城组织召开了由食品创建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餐饮商户代表共90余人参加的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进社区(景区)动员会,进行再发动。创建相关成员单位领导对近期重点工作分别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确定了将洛邑古城作为创建示范引领企业,将景区内的勒马听风餐厅、宴愉餐厅、老洛阳面馆等3家食品经营店作为示范店。监管所长董建庆介绍说,将以此为抓手,通过让放心商户示范引领,积极推广示范店的优秀做法,让先进典型成为其他食品经营企业和餐饮商户学习借鉴的标杆。

老城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敬田要求全区各市场监管所要学习东南隅市场监管所的好经验和做法,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积极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按照各级党委政府要求和时间节点,攻坚克难,补足短板,确保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

(通讯员 姜开周)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