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苍南多举措助推“浙南网商虚拟产业园”发展

2019-08-23 16:37: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郑海波 张律 鲁利军)浙江省苍南县市场监管局近日印发了《助推浙南网商虚拟产业园建设若干举措》,以十二项举措助推“浙南网商虚拟产业园”建设,充分发挥其“网商+服务商+政府部门+运营公司”的合力协同效应,从而进一步降低网商经营成本和准入门槛,创新网商合规监管和政府营商服务机制,促进苍南县网络经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措施提出全面放宽园区注册审批。推出实行入园网商集群注册,实行入园网商住所承诺,试行入园个体工商户网商营业转让,试行入园个体工商户网商食品经营告知承诺审批,探索入园网商简易注销制等举措,对于承诺加入“浙南网商虚拟产业园”或已经加入“浙南网商虚拟产业园”的申请人,申请办理营业执照或申请办理营业执照变更、注销的,或申请食品经营许可事项等业务的,予以放宽相关注册审批条件。

同时,创新园区审慎监管机制。探索实施网商合规体检计划,实行柔性执法“三不查、三不罚”,创新网上知识产权保护和消费者权益保护载体,以贯彻落实《电子商务法》为契机,坚持依法管网、信用管网、协同管网、以网管网的原则,着力创新监管模式,实现对入园网商包容性审慎监管。

此外,举措还强化园区政府服务支撑。大力推进入园网商品牌建设,全面拓宽入园网商融资渠道,推行涉企收费优惠政策,强化检验检测技术支撑,发挥市场监管部门职能优势,发掘市场监管各项服务资源,建立专员专家结对帮扶机制,切实解决园区建设和运营中的有关问题。

预计未来3年,该园区将带动虚拟入住网商15000家,引入各类服务商150家,带动新经济发展产值15个亿,招商回归新三板上市公司2家,贸易回归1家,实现纳税额达5000万元以上。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