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项措施推动扫黑除恶行业乱象治理工作

2019-08-23 16:16: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陕西市场监管局8月22日消息,近期,陕西省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市委副书记魏四新调研市市场监管局扫黑除恶行业乱象治理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和市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市场监管领域行业乱象治理工作。采取四项措施,推动市场监管领域行业乱象治理。

一是明确一个重点,做到思想认识再提高。按照“五个再来一遍,三个大起底”要求,再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市场监管展现新形象、新作为的试金石,将乱象治理作为扫黑除恶工作的重点,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提高思想认识,树立扫黑除恶工作全局一盘棋思想,团结协助,形成扫黑除恶工作合力。

二是强化两项措施,做到线索摸排有突破。一是抓宣传。由一名班子成员牵头,带领相关科室深入集贸市场,做好集贸市场点上的宣传,让群众感觉到市场监管部门在治理市场乱象方面的决心和能力,让群众敢举报、多举报,从中收集、发现线索。二是抓监管,将线索摸排融入到“双随机一公开”检查中,对照市场乱象摸排清单,逐项对照检查,从中收集线索。

三是坚持三个结合,做到乱象治理有成效。制定印发了《铜川市市场监管局市场乱象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明确9个方面整治重点,坚持三个结合,推动乱象治理工作。一是与“双随机”检查相结合。随机抽取2000余户企业,配套制定了市场乱象整治检查表,细化为16项检查要点,人手一册,与双随机检查结合起来。二是与创文市场整改提升相结合。由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全市各集贸市场深入摸排、座谈,倾听市场开办方、市场经营户诉求,做到在改造提升中治理市场乱象。三是与专项整治相结合。近期,将行业乱象治理与散煤治理结合起来,成立两个专项工作组,分别由班子成员带队,对全市散煤经营场所和经营企业进行摸底,从中发现散煤经营企业经营煤质不合格、无证经营等现象,依法进行取缔。

同时,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始终做到扫黑除恶工作劲往一处使,对开展的各种与扫黑除恶工作有关的活动、工作动态、工作成效等,要认真总结、及时报送,确保上下联动、信息畅通,形成行业乱象治理工作合力。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