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西安:今年上半年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突破56万户

2019-08-23 14:46: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西安市市场监管、市场主体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8月22日,从西安市市场监管、市场主体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获悉,上半年,西安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563956户,同比增长156.48%,在全国十五个副省级城市中,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户数及同比增长率排名均为第1位。截至6月25日,全市累计在册市场主体达到1937615户。

今年以来,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西安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以打造“六个一流”(一流市场监管体系、一流市场监管铁军、一流市场准入环境、一流市场消费环境、一流市场竞争环境、一流市场发展环境)为主线,以创建“六个放心”消费环境(消费安全放心、消费使用放心、消费健康放心、消费公平放心、消费品质放心、消费维权放心)为载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服务全市市场主体的高质量发展,为全市市场主体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

上半年,新登记市场主体保持快速增长的动力,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政策法规红利。1月1日《电子商务法》实施,大量自然人经营者集中办理个体户登24.75万户,占比49.63%。二是营商环境优化,吸引大量外地投资者。在全市新登记个体户中有43.1万户是外地投资者,占比86.48%。三是新经济业态推动个体户数量倍增。网店经营“无货源模式”,门槛低、投资少、办理个体户可享受税收优惠,增加店铺数量权重可加大货品点击率,具有“一人多照”、“一址多照”经营新特点。四是全市形成主体快速健康发展合力。西安市市场监管局与阿里巴巴集团、腾讯总部达成合作协议,由其引导平台内数十万经营者办理登记;与区县、开发区主动对接,形成上下联动、协调配合工作机制,市场主体发展保持快速增长。五是市场监管部门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市场主体快速增长。

为了更好的服务于市场主体的登记注册,西安市场监管局还持续推行“24小时注册登记不打烊、365天办照服务不间断”服务,不断完善市场主体网络登记渠道,形成了全程电子化登记、微信办照、支付宝办照、移动服务车办照等个性化、多样化、全方位的注册登记服务体系。

下一步,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把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快速健康发展作为重点工作抓实抓好,在营造宽松准入环境的同时,全面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为市场主体营造公平、公正、有序的发展和竞争环境。(马少培 施海默)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