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颍上县市场监管局“四项措施”强力推进党员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2019-08-23 14:45: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安徽颍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始终把党员学习教育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抓手,积极开展党员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提升能力素质,发挥模范作用,为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牢记身份增强党员学习教育自觉性。针对党员教育,制定学习计划,《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必修课。要求每位党员从庄严的举起右手面向党旗宣誓那一刻起,就必须把《中国共产党章程》作为一生的恪守,务必在思想上、意识上、行动上走在前列,成为先行者。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自觉学习是党员的义务和责任,贯穿始终。通过“三会一课”的学习,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深入学,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和自觉,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强化责任增强党员学习教育实效性。责任体现的是一种胸怀、一种态度、一种作风,更是党员干部之责。提高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就必须从增强党员干部的自身素质开始。《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了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和权利。切实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就是作为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该局要求系统党员履行党员义务,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特别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理论指导实践;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行使党员的权利,参加好党内日常活动,监督党组织和党员的工作和生活,让自己置身党组织中,监督和接受监督,使政治生活更加充实,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更加充分,树立党员的良好形象;牢固树立群众观念,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切实为人民群众谋利益。同时突出党员教育的政治性、思想性、原则性,防止表面化、形式化、庸俗化。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搭建“局长大讲堂”、“股长分讲堂”、“先进人物微讲堂”,通过固定学习时间、场所、内容和程序,要求党员接受教育以及开展相关活动时佩戴党徽,增强学习教育的庄重感和仪式感。加强“党员活动日”建设,通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志愿服务、爱心捐赠、无偿献血、缅怀革命先烈等党日活动,增强党员教育的凝聚力、感染力和实效性。

勇于担当增强党员学习教育的时代性。该局注重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引导和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党员教育在严格规范程序和形式的同时,结合实际,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建”新模式,搭建微信、QQ平台,打造“指尖上的学习园地”,利用“学习强国”“先锋网”等载体线上与线下学习相结合。推动党员学习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组织党员积极参加党建内容微信答题和知识竞赛闯关等活动,丰富教育载体,让各类教育资源得到充分应用。

筑牢阵地增强党员学习教育的引领性。党组织是党员学习教育的主阵地,也是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坚强堡垒。该局注重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推进教育阵地建设。局属22个基层党支部坚持硬件标准与软件个性化相结合进行规范化建设,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特色突出,亮点鲜明,已成功创建五星级党支部1个,四星级党支部2个,三星级党支部2个,其他支部均已达标验收,排在全县先进行列,彰显引领作用。(通讯员 胡敬晶)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