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邯郸计量测试所认真组织管理体系内部审核

2019-08-23 14:43: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测试所以培养一支“技能过硬、业务精湛、队伍稳定、服务到位”的技术队伍为目标,以提高计量检测队伍整体素质为目的,8月12日至23日,该所严密组织了计量体系运行情况内部审核工作。

计划周密、强将出阵。此次内部审核的目的是检查改版后质量手册、程序文件及相关文件的各项要求是否在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验证管理体系的适宜性、有效性。审核前,成立由该所主要负责人、质量负责人、技术负责人、质量管理部、科研与市场开发部组成审核领导组织,质量管理部重点对经过培训考试选拔的11名内审员进行内审培训,强调了重点关注CNAS-CL01-2018和CNAS-CL01-A025的新要求,根据内审员精通的技术专业,采用交叉分工审核领域,尽量避免本部门的审核。

严密组织、规范实施。审核采用沟通询问、现场检查、资料审查等方式,依据该所《质量手册》、《程序文件》和相关技术文件,对三个管理层(最高管理者、技术负责人、质量负责人)、五个职能科室(质量管理部、客户服务中心、科研与市场开发部、办公室、财务室)、12个专业实验室体系运行情况进行审核,重点关注上次内部审核时发现的问题以及本年度方法变更、设备溯源、质量监控有效性、以及评审准则的新要求等,确保审核过程中发现问题,整改问题。

达成目标、运行可靠。通过本次内部审核,质量方针及目标适合实际,体系文件宣贯贯彻到位,文件管理规范,内部培训理论授课与现场实验组织经常,日常监督健全,采用外部比对、能力验证等外部质量监控与内部质量监控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检定/校准质量有效,设备管理有序,业务管理系统符合要求,实验室行为准则执行良好,经反馈得来的客户满意度高,质量目标和各职能层次的分解目标达到了预期标准,运行通畅,《质量手册》、《程序文件》、《不确定度报告》、《作业指导书》等支持性文件与实际情况相适宜,具有可操作性。(宋焕亭 通讯员 田南)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