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建湖县市场监管局大力推进知识产权工作

2019-08-20 17:11: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江苏省建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力推进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建设,高质量推进知识产权工作,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加大知识产权政策宣传力度。建湖县市场监管局在“知识产权日”等重要节点深入企业开展一系列知识产权方面的宣传活动,规模以上企业家家到,重点要点不遗漏。积极推动开发区知识产权示范园区、高新区知识产权试点园区创建工作,举办知识产权宣传培训班,大力宣传江苏省“知识产权18条”政策,通过入企宣讲、推送解读微信、设点宣传等方式,宣传知识产权相关政策措施。

加大知识产权环境优化力度。建湖县市场监管局加强知识产权工作的研究和运用,为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提供支撑动力。通过政策引导和优化服务,充分调动专利发明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努力从源头上提高专利申请质量,提高知识产权管理水平,优化知识产权环境,不断积蓄知识产权后发优势。该局开展“正版正货”承诺企业培育活动,营造尊重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和诚信守法经营的良好氛围,积极培育专利密集型企业、专利大户、专利优势企业。

加大专利项目申报力度。在建湖县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验收和扎实做好今年专利申请工作的基础上,建湖县市场监管局积极抓好省市专利奖、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备案、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知识产权里标奖励、“正版正货”示范承诺企业、“正版正货”示范街区、知识产权保护(电子商务)项目、江苏省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计划项目、企业专利大户、江苏省高价值专利培育计划等项目的培育工作,做优专利工作。

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建湖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知识产权“护航”、“双打”等专项行动,大力实施知识产权保护制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科创环境,提升专利申请质量,切实做到专利侵权有诉求必回应,检查发现和举报发现涉嫌假冒专利、侵犯知识产权行为的及时立案调查,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刘祝春 通讯员 毛长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