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淮南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推进能源计量工作

2019-08-20 16:16: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安徽市场监管局8月20日消息,为助力全市企业节能降耗,服务淮南市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淮南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推进能源计量工作,积极发挥计量在降低能耗、提高生产效率以及能源精细化管理等方面的作用。

一是加强主体责任落实。淮南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淮南市发改委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能源计量工作的实施意见》,建立完善能源计量管理制度,明确用能单位能源计量主体责任;推进能源计量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标准体系的贯彻落实,量化实施和考核年度节能目标。

二是加强重点单位建设。该局制定出台2019年能源计量工作文件,明确全市23家能源计量单位、80家能效标识单位、100家水效标识单位的建设督查计划;支持该市发改委选定平圩电厂、淮沪电力公司申报全省首批能耗在线建设试点单位;指导全市重点用能单位田集电厂通过AAA级测量管理体系认证,入围全国计量管理成功案例。

三是加强岗位建设培训。该局联合淮南市发改委召开2019年能源计量工作推进会,对全市23家重点用能单位负责人进行培训,推进能源计量在线检测端口建设;组织淮南矿业集团等30多家单位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能源计量培训,指导建立健全能源计量管理制度。

四是加强能源计量监管。淮南市市场监管局以重点用能单位和涉及民生、量大面广的加油(气)机、燃气表等能源计量器具监管为重点,健全能源计量监管体系和长效机制,实现能源利用全过程管控。截至7月底,今年已检定燃气表30201块、水表21949块、加油机864台、加气机95台。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