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东“蓝天”专项行动集中整治工作全面展开

2019-08-20 16:10: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山东市场监管局消息,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下发了《关于加快推进“蓝天”专项行动集中整治工作的通知》,山东省迅速行动,将集中整治工作作为运用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事业更快发展的具体实践,集中力量整治代理行业乱象,严厉打击专利代理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营造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力争在2019年8月底前取得较大成效。

山东省制定下发了《“蓝天”专项行动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通过大数据比对分析筛选出重点监控单位,实现了智慧监管、精准监管。各市市场监管局将组织相关单位对照集中整治事项,开展全面自查;根据省局转送的辖区内涉嫌以代理机构名义招揽业务的无资质企业名单线索进行实地检查。山东省加大对代理机构及分支机构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对国家局2018年认定“代理非正常申请”数量较多的代理机构,进行集中提示谈话;对2018年被认定后2019年上半年仍被国家局初步认定“代理非正常申请”的机构,立即停止对其在专利申请资助、贯标认证申请、专利优先审查和加快审查等方面的政策支持;在品牌机构评选、行业评选评优等方面予以全面限制。对2019年被国家局正式认定“代理非正常申请”违法行为的代理机构,除以上限制措施要全面到位以外,将在8月底前进行立案查办。

同时,山东省专利代理行业协会发布了《关于征集山东省专利代理行业违法、违规行为线索的通知》,公开征集违法行为线索,积极发挥行业自律职能,强化业内自律监督。为了促进专利代理师提升职业使命感、荣誉感、责任感,促进培育诚实守信、规范服务的执业精神,山东省专利代理行业协会将组织首次执业专利代理师进行执业宣誓活动。

此次专项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对象是专利代理机构及分支机构、专利代理师、无资质专利代理单位或者个人。整治事项主要是专利代理机构及分支机构、专利代理师“代理非正常申请”、“挂证”、“以不正当手段招揽业务”的违法行为,单位或者个人的无资质专利代理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