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永丰县市监局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2019-08-15 13:37: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上半年以来,江西省永丰县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县食安办综合协调作用,组织召开2019年县食安委全体(扩大)会议暨食品药品安全集中整治工作会,会议总结回顾了2018年全县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安排2019年食品安全重点任务,动员部署食品药品安全集中整治工作。全县24个乡镇(场)与县人民政府签订了《食品安全工作责任书》。同时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强化食品生产加工环节监管,加强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巡查,加强食品生产加工企业风险分级管理,按照划分的风险等级对企业进行日常巡查,并加强证后监管,从源头把控产品质量。

该局扎实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组织开展元旦、春节、五一、端午等重点时段,大桶水、婴幼儿配方乳粉、米粉、油条、大米、食用油、肉类及肉制品为重点的专项整治,整治范围包括校园及周边地区、农村食品市场等为重点区域,按照“全覆盖、三到位”要求,从生产环节到销售使用环节全面排查非法使用风险隐患,确保食品消费安全。整治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130余人次,检查市场主体881户次,抽检食品276批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0份。截止目前,查处涉嫌销售死因不明猪肉案1起,移送公安机关进一步侦办。

该局加强食品安全抽检。食品抽检252批次、食用农产品抽检80批次、端午节食品抽检180批次。另外完成全年的“四小”抽检任务共计93批次,走在全市前列。其中17批次不合格;做好餐饮服务单位食品监督抽检工作,围绕省市县局工作部署,完成省级抽检任务50批次,县级抽检任务218批次,其中63批次已出检验结果,共3批次不合格;根据市局下达的保健食品抽查计划,有序开展产品抽检工作,完成保健食品抽检任务15批次。

该局持续开展“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工作。该县的创建对象是江西国光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永丰店。根据方案要求,坚持每月开展不少于一次的监督检查和监督抽检。目前,创建工作已经进入最后的验收阶段。

该局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护校行动。3月下旬,联合县教体局、县检察院对乡镇以上学校开展了为期7天的春季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共检查各类学校食堂51户、乡镇公办幼儿园22所。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下达了《整改意见书》,督促学校进行全面整改,同时,将检查结果在全县范围内进行了通报。

该局圆满完成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中高考期间,出动快速检测车对考点食堂和周边小餐馆以及考生集中就餐住宿的酒店进行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检查餐饮单位15家,下达监督意见书15份。此外,还完成县人大、政协会议以及重大接待等食品安全保障任务共4次,保障期间未发生食品安全事故。(邹书明 通讯员 郭平德)

字数:1076

通讯:江西省永丰县市场监管局

邮编;331500

电话:13207962096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