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10月1日起,这些产品正式纳入CCC认证管理

2019-08-08 14:35: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公告,根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压减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目录和简化审批程序的决定》(国发〔2018〕33号)要求,决定对防爆电气等产品由生产许可转为强制性产品认证(CCC认证)管理。

公告指出,自2019年10月1日起,防爆电机等17类防爆电气、家用燃气灶具等3类家用燃气器具和标定容积500L以上家用电冰箱纳入CCC认证管理范围,各指定认证机构开始受理认证委托;各省级市场监管部门停止受理相关生产许可证申请,已受理的依法终止行政许可程序。对于已获生产许可证的企业,若以上产品在2020年10月1日(含)后不再继续生产的,无需办理CCC认证;否则,应尽快提交认证委托,并在2020年10月1日前获得CCC认证。自2020年10月1日起,以上产品未获得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和未标注强制性认证标志,不得出厂、销售、进口或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

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局为贯彻执行好这一规定,一是摸清底数。开展以上产品生产企业调查,确定滁州市生产企业名单和数量。二是积极宣传。利用新闻媒体、自媒体等多种方式宣传相关规定,把要求宣传到生产、销售企业和社会大众。三是主动服务。帮助企业熟悉CCC认证流程,尽快申请认证,获得CCC认证证书。四是加强监管。如果企业在规定时间内未通过CCC认证,继续生产、销售或在经营活动中使用以上产品,该局将根据国家认监委统一安排,按照《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规定》依法查处。(谢军 通讯员 宋梦琳)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