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着力提升药品安全治理水平

2019-08-08 14:29: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8月7日从陕西省药品监管工作座谈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积极适应监管体制改革带来的变化和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防控,进一步规范和净化陕西药械市场秩序,药品安全形势持续稳中向好。

上半年,陕西省药品监管局加大“放管服”力度,制定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奖补政策,全省32家药品生产企业92个品种155个批准文号启动一致性评价工作,药品再注册工作时限由原来的90个工作日压缩到41个工作日,企业人员到省药监局办事次数由5次减少到2次;药品GMP认证由过去的145个工作日压缩到63个工作日。另外,针对全省零售药店执业药师短缺问题,探索实施执业药师远程服务开展工作、鼓励执业药师、药师利用节假日和业余时间在药品零售企业多点执业等多项创新举措,破解药品经营企业发展难题,激发市场活力。

据陕西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彦保介绍,下一步,陕西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将积极适应监管体制转变带来的新挑战,以提升监管能力、创新监管模式、建设职业化监管队伍等为着力点,全面提升陕西药品安全治理水平。

一是以推动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改革和完善疫苗管理体制的意见》为契机,积极协调推动陕西省出台《关于改革和完善疫苗管理体制的实施意见》,落实好药品安全党政同责和监管责任。

二是综合运用日常检查、飞行检查等手段,加强疫苗、血液制品、注射剂、植入性医疗器械和特殊化妆品等高风险产品的监管,严格风险隐患排查,强化全过程、全链条监管,织密“安全网”,持续开展各类药械专项整治。

三是通过信用体系建设、监管信息公开和健全投诉举报体系等,推动药品安全社会共治,组织开展“全国安全用药月”系列科普宣传活动,向群众普及用药安全知识。

四是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制定出台《关于促进药品流通行业快速发展的九条措施》《陕西省药品零售连锁企业监督管理办法》《陕西省药品零售连锁企业远程审方服务中心设置标准指南》等创新举措,为陕西省药品流通领域发展做好监管与服务。

五是加强药品监管员队伍建设力度,强化提升监管能力,建立一支与全省医药产业规模和检查任务量相匹配的专业化监管员队伍。

六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充分运用多种措施,强化审评审批、检查认证、检验检测等重点岗位廉政风险防控,确保药品安全和队伍安全。(马少培 姜丹 李戈)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