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西乌旗召开全旗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2019年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9-08-08 14:22: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8月7日下午,西乌旗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2019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旗宾馆中会议室召开。旗食药安办主任、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莫德勒图同志主持会议,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柳青,旗政府副旗长、食药安委副主任李学英,旗政协副主席毕力格同志出席会议。旗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柳青副主任传达了霍照良同志在全盟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旗食药安办通报了2019年年初以来全旗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印发了《西乌旗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职责清单》。浩勒图高勒镇、吉仁高勒镇、旗发改委、工信局和文体旅游广电局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履职情况。

李学英副旗长讲话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政治站位。在全旗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面临着新挑战的形势下,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清形势、主动担当作为,把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共同维护好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二是切实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责任。严格执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强化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健全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制,形成工作合力,推动落实“党政同责”和属地管理责任。三是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食品药品安全主体责任。抓住企业的管理责任、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防控责任、对食品药品安全的投入责任以及监管部门责任等关键环节。四是严格对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风险管控。在对违法行为“处罚到人”的同时,坚持加强食品抽检和核查处置,防范重点区域食品安全风险,加强科普宣传和教育引导。五是持续推进食品安全放心工程攻坚行动。2019年下半年,重点实施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农村牧区假冒伪劣食品治理行动、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六是大力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要坚持“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持续开展食品安全进牧区、进校园、进社区等宣传活动,共同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 通讯员 苏日嘎拉图)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