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局长王福平在瑞金调研时强调:突出“三大安全”,服务灾后重建

2019-08-05 14:36: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洪灾阻不断我们发展的决心,高温拦不住我们前进的脚步。8月2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平深入瑞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九堡分局调研灾后重建工作,就落实“四严”要求、确保“三大安全”、加快基层分局规范化建设、服务灾后重建等问题开展专题调研。

当日下午,尽管炎炎夏日,高温酷暑,王福平从于都县风尘仆仆赶赴瑞金市。在“瑞金西”下高速后,他并未进城停歇,而是马不停蹄,从工业园区抄近道,直插九堡重灾区。在九堡分局,他亲切看望慰问了市场监管局九堡分局干部职工,实地察看该分局受灾情况,并与瑞金市委、市政府,市场监管局及九堡镇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在九堡镇调研的整个过程,“三大安全”成为他重复次数最多的一个关键词。

在从云石山乡至九堡镇的路上,他不断询问瑞金受灾情况和基层分局规范化建设情况。“瑞金哪个分局的办公条件最差?差到什么程度?”这是他的第一个问题。其用情之深,用心之切,让人萧然起敬。当了解到武阳分局办公楼陈旧破烂,周边交通拥堵时,王福平的心情显得十分焦急。他说,要多向市委政府请示汇报,尽快解决武阳分局办公楼建设问题,为当地群众提供一个良好的办事环境。

在瑞金调研期间,王福平充分肯定了瑞金市局所做的工作。他指出,瑞金市市场监管工作在瑞金市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队伍建设有了新形象,特别是在抗洪抢险和灾后重建工作中具有较强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三大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推进质量强市战略,服务经济发展等工作取得了较大成绩。

洪灾过后的九堡分局,显得有点简陋甚至凌乱:洪水浸泡后在墙壁上留下的痕迹还依稀可见,办公桌已经无法支撑一台电脑的重量,仅有的几台电脑已经瘫痪而无法开机,就连厨房里的灶台都已经扭曲变形。面对此情此景,王福平的心情显得非常沉重。但在说到灾后重建时,他又显得特别有信心和决心。他说:“省局会大力支持你们的灾后重建工作,你们要在市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把九堡分局打造成全省一流的分局,使之成为我们全省的示范分局。”

走进九堡分局会议室,大家还未完全坐稳,王福平就迫不及待地强调,灾后重建要特别注重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三大安全”。他说,这是一个民生问题、核心问题,国家很重视,已经把它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我们要密切关注并做好与老百姓有关的事情。他认为,如果安全问题处理不好,群众就会怀疑我们的执政能力,我们就会有愧于人民,有愧于党。其群众观念和宗旨意识之强烈,由此可见一斑。

怎么抓,怎么管?王福平也有其自己独到见解。他认为,“三大安全”监管要实行政府牵头,部门配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全民共治的五型机制;要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从小范围抽查,实现全方位监管;要分清轻重缓急,不能次序颠倒,不能出差错;要抓出威风来,抓出成效来。他说,对食品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该罚多少就罚多少,不能含糊,要让老百姓看到我们的变化,看到市场的变化,让他们有更多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谈到硬件建设,王福平显得很有兴致。他强调,要充分运用现代技术和信息手段抓好安全监管,提升监管能力。要加快“智慧监管”和“平安电梯”电子平台建设,提升监管效率。要加快基层分局规范化建设步伐,为安全监管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要尽快启动食品药品检测中心和电线电缆检测中心的使用,为安全监管提供技术支撑。要继续推行“明厨亮灶”工程,监管好学校食堂的餐饮卫生,积极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调研期间,王福平与瑞金市委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许锐,市政府副市长许晓龙就市场监管工作交换了意见。瑞金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志捷系统汇报了近年来的主要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针对瑞金市局提出的意见建议,王福平一一作出了答复,有的问题已当场解决;许锐表示,将把这些问题提交市委常委会研究,一一加以解决;王业有说,他将遵照王福平局长的指示,全力支持瑞金市局的各项工作和基层规范化建设。

省局办公室主任朱小东、人事处处长缪圣纲;赣州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业有,办公室主任刘汉泉、基层服务科科长凌清林;瑞金市委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许锐,副市长许晓龙,瑞金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志捷,九堡镇政府镇长赖志勇等陪同调研。(刘志捷 通讯员 钟小平)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