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终身修炼共产党员的样子——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邹贤启为党员干部讲党课

2019-08-03 12:19: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获悉,7月26日,湖北省市场监管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湖北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邹贤启以《终身修炼共产党员的样子》为题,向湖北省市场监管局系统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内容生动的党课。湖北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湖北省市场监管局机关全体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党课。

邹贤启向大家介绍了西方记者眼里中国共产党人的样子、老百姓眼里中国共产党人的样子、 敌人眼里中国共产党人的样子、党的领导人给我们做出的样子,深刻展现了共产党人应有的样子。他从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的“内核”、 敢于牺牲、甘于奉献是共产党人的境界, 开拓创新、勇于担当是共产党人的代名词,时代先声、走在前头是共产党人的标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人民福祉追求是市场监管人长久的初心和使命等方面,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众多优秀党员展现出来的样子。

邹贤启指出,回顾党近百年历史,无论面对困境、逆境还是顺境,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如一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在内忧外患的困境中,中国共产党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奋起反抗;在社会主义建设遭受重大挫折的逆境中,中国共产党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拨乱返正;在改革开放经济高速发展的顺境中,中国共产党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勇于自我革命。为了实现共产主义这个“天大的事”,在我们党近百年的历史中,无数共产党人不惜流血牺牲,敢于甘于奉献,带领广大中国人民努力奋斗。革命时期,流血牺牲、英勇献身是共产党人的代名词; 建设时期,不怕苦、干在前是共产党人的代名词;改革开放时期,开拓创新、勇于担当是共产党人的代名词。共产党人是时代先声和先锋模范,引领全国人民不断前进,带领全国人民努力奋斗。市场监管系统为建国初期的稳定市场、赢得人民信任作出过重要的贡献,当代市场监管人要为商事制度改革,促进经济发展,满足人民对品质生活需要、保证人民生命健康作出新的贡献。

邹贤启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一面镜子,可以照出存在的不足。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根据平时掌握和调研分析的情况来看,当前党员队伍中也还存在党员意识不够、理论武装不够、进取意识不够、能力素质不够、规矩意识不够等五个方面问题。下一步,要对照湖北省委下发的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方案,不断找差距、补短板、树样子,坚决修正那些不好的样子。

邹贤启指出,不同的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样子有不同的表现形式,但她的内核、她的精气神、她的奋斗奉献与牺牲精神书写在脸上,体现在行动上,刻印在旗帜上。他强调,共产党员人的样子修炼永远在路上。新时代,市场监管事业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党性修养,修炼好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样子。

第一,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做出样子。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做到“三个字”:一是“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好“一章两书”和《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强读强记,常学常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是“查”。理论学习中,要紧密联系实际,带着问题思考,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三是“改”。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要即查即改、立行立改,把思想认识上的收获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发展的行动。

第二,要在对党绝对忠诚上做出样子。要坚守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贯彻执行中央部署上不打折扣、不做选择、不搞变通,着力在执行上比精神、见高低、看水平,以对党的绝对忠诚保证中央和湖北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市场监管系统落地生根见效。

第三,要在敢于担当作为上做出样子。要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本领,各个部门、各个单位都要根据实际情况,统筹安排好业务培训,加大业务培训力度,提高业务能力和业务素质,使能力与岗位相匹配,部门战斗力与职能相匹配,尽量缩短改革过渡期。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大安全”监管、行政执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扫黑除恶等各项任务,都需要实打实、硬碰硬,用实的作风来保证实的成效。要为担当撑腰鼓劲,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区分开来”的重要指示,制定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的措施办法,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第四,要在坚守人民立场上做出样子。市场监管工作是政治工作、民心工作,消费维权、价格监督、打假治劣、检测检验、质量提升、信用监管、安全监管、扫黑险恶等等,都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容不得半点松懈和疏忽。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人民,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第五,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做出样子。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态度坚决,决心坚决,明确要求坚决防止在党风廉政建设上出问题,坚决消除存量,切实防止增量,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形成奋勇争先的干事创业环境。各级党组织都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把省局系统打造成一支干净、担当、有为的市场监管铁军。

第六,要在争创一流业绩上做出样子。要有高远的目标,认真分析本部门、本单位的形势,科学规划好近期、中期、长期目标,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采取有力措施推进到位。要有奋斗的姿态、斗争的精神,有攻坚克难的勇气和自觉,以奋斗的姿态、斗争的精神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处理好坚持原则和善于团结的关系,以律人之心律己,恕己之心恕人,同心同德,同舟共济,共创一流业绩。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