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德阳市市场监管局“六问初心”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8-01 19:15: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7月31日,从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获悉,为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统一思想、激发干事热情、勇担职责使命,7月26日,德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筹备工作,部署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六问初心”活动,着力开展调研、查找问题、建立清单,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开好头、起好步。

安全守责问初心。对照食品药品、工业产品、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初心使命,以“强监管、守底线、防风险、保安全”为主线开展调研,着力查找风险防控和安全监管存在的薄弱环节,下大力气收集和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食品药品、重要消费品以及特种设备使用安全问题,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为构建安全监管长效机制打下基础。

助推发展问初心。对照推动高质量发展初心使命,紧密结合职能职责,查摆工作短板和不足,在“放管服”改革上有新作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在竞争政策实施上有新作为,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在消费者权益保护上有新作为,牢固树立消费者至上理念;在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上有新作为,始终坚持创新发展;在质量强市战略实施上有新作为,着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依法监管问初心。始终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依法履行市场监管职能职责,认真查找在食品药品、重要工业产品执法打假、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价格监督以及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加快推进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改革,打造文明法治的市场监管队伍。

恪守情怀问初心。德阳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各支部结合主题教育开展讨论,引导德阳市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问初心、守使命,进一步弄清“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真正做到牢记党员身份,牢记使命职责,牢记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政治本色,强化为民情怀,脚踏实地开展各项工作。

以案为戒问初心。扎实推进蒲波案“以案促改”工作,落实整改方案,开展整改“回头看”,确保整改实效。扎实抓好巡察“未巡先改”工作,深化巩固巡察整改成果。

脱贫攻坚问初心。对照脱贫攻坚初心使命,结合“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深入脱贫攻坚一线了解情况、发现问题,着力解决扶贫领域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不精不准、不严不实等问题。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