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名牌战略>>

雅安市实施商标品牌战略 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2019-07-28 11:47: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2016年7月5日,雅安商标受理处落户雅安市政务服务中心,成为四川省首个地方商标受理处,主要负责接收辖区范围内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商标注册申请,对文件进行形式审查,提供商标咨询服务等。成立3年以来,雅安商标受理处业务范围不断扩大,从最开始的商标注册受理、业务咨询服务,增加至变更商标申请、商标续展注册申请、商标使用许可备案等23项业务。

截至今年7月5日,雅安市商标受理处已受理商标注册申请2880件,其中本地市场主体注册1725件,商标专用权质押金额达309873.67万元,为当地实施品牌战略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以前注册商标只能交纸质材料,如今网上也能提交申请,第二天就可以知道商标注册号码,比以前方便多了。”一位准备申请酒类商标的办理人表示,以前在窗口申请注册商标最快也要一个月,现在所需的时间大大缩短。

自今年6月20日起,雅安市全面开展商标注册网上申请,申请人可以在地方商标受理窗口办理商标注册申请、商标续展注册申请等23项业务。7月1日起,商标注册费、补发商标注册证费、受理转让注册商标费、受理商标续展注册费、受理续展注册迟延费等12项收费进一步降低。截至7月15日,雅安市已有34件商标注册、2件商标续展享受收费优惠政策。

此外,融资问题困扰着许多中小企业,雅安市商标受理处还可以为企业提供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服务。今年6月5日,雅安太时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到雅安市商标受理处办理商标专用权质押,获得了雅安农村商业银行240万元的贷款。“商标专用权质押将企业的‘无形’资产转变为‘有形’资产,盘活了企业商标品牌价值,融资渠道更加丰富,增加了企业流动资金。”该企业负责人说。

今年5月30日,四川雅安熊猫乳业有限公司以同样的方式,通过办理商标专用权质押获得1238万元贷款;杨皮匠、汇东鞋业等企业通过雅安市商标受理处颁发的商标质押登记证书纷纷从银行获得贷款。截至目前,雅安市商标受理处已完成14件商标专用权质押登记,质押金额达309873.67万元,有效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题。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