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宁波镇海区市场监管局推进药品零售规模化经营

2019-07-19 17:37: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黄建明 张律 鲁利军)日前,浙江宁波镇海区市场监管局创新工作机制,推出全面提升各零售药品经营单位管理水平的系列举措,进一步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据了解,该区现有药品零售企业165家,其中连锁加盟门店18家,直营门店23家。实际监管情况显示,加盟模式的连锁门店相较于直营门店在药品经营规范性上存在质量控制较弱、质量管理水平不高、药师在岗率较低、人员规范意识不足等情况。该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积极引导各药品连锁企业门店从加盟模式向直营模式重组,推进药品零售规模化经营,强化连锁质量管理规范。”

通过座谈会形式,该局向药店投资人、负责人传达新的监管政策,通报前期对加盟连锁门店监管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向他们剖析加盟转直营的利弊,并听取了他们的顾虑和困难,得到了各药店负责人的理解与支持,为下一步工作扫清了障碍。同时,为解决门店转直营过程中产生的困难,消除企业后顾之忧,该局转变工作思路,着手解决了重组门店的医保资格保留,存余药品退货等问题。

“对于部分无法退货的药品,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经过备案后允许其继续销售。”相关工作负责人介绍。

在检查中,对于发现的部分硬件设施较差、装修与整体行业形象不匹配的门店,该局督促其加大基础投入,进行硬件改造提升,并对这些门店进行现场指导,避免企业因改造及装修不到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大大缩短了企业改造周期。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减少企业在重组过程中的经营性损失,我们为相关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在政策允许的前提下,在企业老店注销、新店筹建、认证检查、审核批准等环节简化流程、加快审批,实现从老店注销到新店许可通过平均5个工作日完成。”

目前,该区已完成宁波市镇海龙成药店有限公司等4家门店重组工作,计划到9月底前完成共计12家门店。下一步,该局还将继续督促各连锁企业强化总部质量管控,优化门店人员配置,提高整体规范化经营水平。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