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安庆市市场监管局“四个聚焦”加强价格执法监管

2019-07-17 18:51: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来,安徽省安庆市市场监管局着力规范价格秩序,以保障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价格服务和监管职责,扎实开展车辆检测、铁路货物运输相关收费、医药卫生等专项检查,突出节假日等重要时段、特殊时期市场价格行为监管,充分发挥12358价格监管平台作用,价格监督检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在维护公平竞争市场价格秩序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聚焦企业减负,巩固涉企收费专项检查成果。针对去年涉企收费检查中发现的不规范、乱收费行为,推动有关部门及时全面整改,并对违规收费行为依法依规予以处理,促进涉企收费行为的进一步规范。先后向三家收费行为不规范的单位下达《涉企收费检查整改函》,对三家服务收费不规范单位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督促落实整改,约谈一家收费行为不规范单位负责人,要求规范收费行为,对九家存在违规收费行为单位依法进行处罚,责令清退251.94万元,罚款189.93万元。

聚焦年度工作重点,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开展车辆检测收费专项检查,对市区七家车辆检测机构车辆检测收费进行了全面检查;开展铁路货运相关收费专项检查,对合肥货运中心安庆经营部、安庆石化铁路专线、安庆石镜海螺铁路专线货运相关收费进行了检查;开展医药卫生服务价格(收费)专项检查,在全市开展医药卫生服务价格(收费)专项检查。

聚焦市场价格行为,着力规范市场价格秩序。春节、“五一”、“端午”等重大节假日期间,抽调骨干力量组成多个检查组,深入市区各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平价商店)、宾馆酒店、车站、收费站、加油站、液化气站以及旅游景点等开展巡查和检查,并建立重要时段的每日巡查和应急处置机制,及时处置群众反映的价格问题;规范电商价格行为,对“饿了么”外卖安庆代理涉嫌低价倾销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聚焦社会热点,扎实做好价格投诉举报工作。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充分发挥12358价格监管平台等作用,认真办理各类价格投诉举报。今年来,共受理群众来电、来信、来访和网上等价格诉求755件,办结率100%,清退多收价费款3.14万元。(吴爱平 通讯员 杨基福)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