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滁州市开展润滑油等重点消费品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2019-07-17 18:49: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严肃整顿重点消费品市场秩序,净化市场,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一步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侵犯知识产权、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促进重点消费产业的健康发展。安徽省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决定即日起至11月中旬,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4个月以润滑油等消费品为重点的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此次行动以润滑油、珠宝贵金属、食品饮料、儿童及学生用品(婴幼儿及儿童服装、学生书袋、背提包、玩具)、小家电(电风扇、电火锅)、居家用品(床上用品、旅行箱包)、家用装饰材料(油漆涂料、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家用灶具、家用开关、插座)、轴承、电线等16种产品为重点监测对象,以商场超市、加油站、珠宝销售集中点以及综合性商场为重点区域,从生产、销售、仓储等环节入手,加强对重点消费品开展执法检查。

重点检查生产企业和经销户的进销货台账、原材料检验报告、标签标识和产品质量检验报告等相关资料,看重点消费品生产及经营单位为是否存在商标侵权、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行为。重点查处生产、销售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产品,在产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以及伪造或者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仿冒、傍名牌和虚假宣传、虚假标识等欺骗性销售行为。

市场监管部门将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平台,畅通消费者对违法经营行为和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的投诉举报途径,建立快速反应机制,为消费者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通讯员 侍根胜)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