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颍上县市场监管局认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9-07-17 18:49: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扫黑除恶工作相关文件会议精神,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安徽颍上县市场监管局将“扫黑除恶”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保持“严打”整治高压态势,不断改进“严打”方式,开展了职责范围内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出了声势,震慑了犯罪,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成立组织确保专项行动有序开展。局党组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高规格的领导小组。确保了领导力度到位,同时明确责任,加大打击力度。确定一名专职联络员,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并制定实施方案。

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召开会议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传达省、市、县扫黑除恶会议精神,部署扫黑除恶工作。以“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为工作总要求,结合市场监管、脱贫攻坚、文明创建等进行宣传,广泛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和意义,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在大型超市、宾馆、商场等处利用LED轮流播放“扫黑除恶”内容的宣传标语,在各显眼位置张贴公告,悬挂大型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通过多形式、全方位的宣传活动,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真正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明确责任推动扫黑除恶深入开展。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具体要求,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和“一岗双责”责任制,抓好职责范围内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设立举报箱并公布举报电话和干部监督电话。进一步加大情报信息的收集研判力度,发动群众提供身边的线索举报身边的黑恶势力,坚决打击黑恶势力,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强化措施提高专项斗争打击力度。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先后开展了打击扰乱市场秩序、防范非法集资、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不正当竞争、制售假冒伪劣产(商)品、恶意索赔等专项整治,对近年来在市场监管方面苗头性倾向性案件进行梳理,整合相关线索,落实责任,防范打击一方扰乱市场、欺行霸市等行为。(通讯员 胡敬晶)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