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坡耕地侵蚀治理技术规范》等36项江西省地方标准发布

2019-07-17 16:17:02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

近日,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发布《坡耕地侵蚀治理技术规范》等36项江西省推荐性地方标准。此次发布的地方标准涉及生态修复、农业农村建设、家政服务、区域品牌建设、交通运输、气象等多个领域,进一步完善了具有江西特色的生态文明标准体系。

在生态修复领域,发布《坡耕地侵蚀治理技术规范》《茶园土壤酸化改良技术规程》《废弃稀土矿山水土保持综合治理验收要求》等地方标准,推动生态修复科研成果转化应用,推进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

在农业农村领域,发布《美丽乡村卫生户厕建设管理规范》,引导我省美丽乡村厕所建设标准化和规范化管理;发布《农药 田间药效试验准则》系列标准,为指导筛选安全、经济、有效的防治药剂,减少病害造成的经济损失,保障农产品及加工产品的质量安全提供技术支撑;发布《绿色食品 鳜池塘养殖技术规程》等绿色食品相关标准,支持我省绿色食品种养技术推广运用。

在家政服务领域,发布《婴幼儿日托服务质量规范》《家庭餐制作服务质量规范》,对我省相关服务机构和服务人员提出了基本要求,对其服务流程、服务内容、意外情况处理和服务质量投诉处理等关键环节进行了规范。

在区域品牌建设领域,发布《地理标志产品 弋阳年糕》《地理标志产品 赣南茶油》地方标准,规范地理标志产品产业发展,对维护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权益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出台《“江西绿色生态”品牌评价通用要求》,通过资源节约、环境保护、生态协同、质量引领四类评价要求,推动打造“江西绿色生态”标准品牌,引导社会团体研制绿色生态团体标准,提升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通讯员:廖珊珊 黄思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