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西省平遥县市场监管局加强三基建设深化市场监管改革

2019-07-15 15:49: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山西省平遥县市场监管局党组确立了工作重心向基层下移,人员力量向基层下沉,投入保障向基层倾斜的工作思路,把加强“三基建设”作为深化市场监管改革的关键举措。

一是完善基础设施设备。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投入35万元,用于基层市场监督管理站工作场所维修。给各基层站配发电脑5台、打印机5台、执法记录仪12台;投入19万元购置计量检定专用设备,并申报建立卡尺量具、无创电子自动血压计检定装置2项新的检定标准,已通过现场核审;投入5万多元购置了食品快检设备和试剂;投入3万多元建立了机关党建标准化党员活动室、支部活动室、道德讲堂、文化长廊等。

二是调整充实基层力量。推动工作人员力量向基层倾斜,向县政府申请招录政府购买服务人员10人,全部充实到基层一线,目前均已到位;推动政治待遇向基层倾斜,新调整3名基层监管站站长、2名副站长;推动工作生活保障向基层倾斜,13个基层监管站全部配备了执法车,其中3个辖区较大的站各配备了2辆执法车。研究制定了2019年度村级市场监督协管员管理办法和聘用规则,用好290余名基层协管员这支力量。

三是全面加强基础工作。健全培训教育机制,建立了每周二下午集中学习培训制度,制定了专题培训计划,从3月5日起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授课;推进监管工作标准化和政府服务标准化,指定专人负责梳理“互联网+监管”系统监管事项目录清单、检查实施清单150多项,杜绝少报漏报,确保监管事项全覆盖;针对机构改革后实际,重新组织制定机构岗位职责、工作标准、工作流程等“一目录三手册”,并定期归档。

四是提升新闻宣传效果。确定一名专职人员负责新闻宣传工作,把好稿件质量关、信息及时关,以微信公众号、网络媒体、报刊电视等更丰富的宣传形式,树立平遥市场监管人的良好形象。1—6月在中国市场监管报发稿2篇,中国质量新闻网发稿59篇,山西市场导报发稿36篇,接受平遥县电视台采访10余次。“平遥市场监管”订阅号关注量1337人,发布信息214条。“平遥县市场局”服务号关注量2183人,发布信息68条。(通讯员 郝兴华)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