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西省平遥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09 15:37: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铸党魂 强党性

山西省平遥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连日来,山西省平遥县市场监管局以“不忘初心铸党魂、牢记使命勇担当”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创新党课形式,加强党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践行、坚守初心和使命。

廉政党课锤炼坚强党性。7月3日,该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体参观了中国(平遥)监察文化博物馆,详细了解了从古到今的监察历史、监察法制、巡视法规和制度、山西监察专案、御史文化和礼仪,认真查看了博物馆的文物和史料记载,充分感受到博物馆内传统与现代媒体结合的新意。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博物馆内各种建筑和文物都在传递着“廉味”“廉韵”,让大家接受了一次廉政教育再洗礼,切身感受到了要不忘初心、严守底线、履职尽责。

专题党课筑牢信仰堡垒。为强化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意识,7月4日,该局邀请退休老党员来万生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来万生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革命、执政、宪政四方面具体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发展历史,号召全体党员要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积极投身到市场监管工作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主题党日唤醒入党初心。7月4日,在该局全体党员大会上,参会党员佩戴党徽,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再次坚定了对党的信仰,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志愿服务密切党群关系。7月3日,该局古城站党支部联合壁景堡社区和古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街入户,开展了“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志愿宣传活动,对创建国家卫生城镇的具体标准要求和有关食品安全知识、健康生活方式进行了宣讲。通过“党员先锋行”志愿活动,切实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

慰问走访传递爱心关怀。7月5日,该局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活动,为他们送上党组织的节日慰问和党的关怀,并通过倾心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进一步增强老党员的归属感。

特色文体激发党建活力。该局精心策划,组织开展了“庆七一”乒乓球、羽毛球比赛,展现了干部职工蓬勃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此外,从7月1日起,该局还积极发动全体干部职工踊跃参加晋中市“庆七一·学法规”网上知识竞赛。在竞答过程中,大家以考促学、学以致用,把宪法、党内法规、党建党史等相关知识牢记在心,进一步加深了掌握和理解。(赵琰峰 通讯员 郝兴华)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