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整治散煤

2019-07-01 15:15: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做好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切实改善空气质量,营造良好人居环境,安徽省滁州市市场监管局以深入开展散煤治理专项行动为抓手,细之又细抓工作,实之又实促落实,基本实现城区范围内散煤制售点“清零”,散煤治理工作初显成效。

统筹调度,强力推进。市市场监管局专门订制为期3个月的散煤治理工作方案,组织专班人马,调动琅琊、南谯、经开、苏滁四局之力,拧成一根绳,共使一股劲,统筹调度做好散煤治理工作。市局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深入现场指挥调度,在琅琊区召开现场会推进散煤治理工作。推动确立以琅琊、南谯、经开三个区局为执法主体,市局相关职能部门为责任单位的散煤治理工作架构,按照属地负责、市区联动、全民动员工作思路,层层分解任务,逐级压实责任,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严厉打击非法销售散煤专项行动;牵头组建“市场监管系统散煤治理工作微信群”,对全市散煤治理工作政策及开展情况,做到及时公布、及时部署、统筹谋划。

加强监管,严格执法。在集中整治过程中,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315人次,检查散煤制售经营点8家,散煤使用经营户773家,对检查对象进行逐一详细核查,并建立经营户户口台账、经营台帐。各区局通过网格化监管,强化对无照经营行为的查处,严把市场准入,对“禁燃区”内8家散煤经营户依法坚决关停。对老城区使用散煤的固定门店和个体经营户按照边摸排边宣传的原则,积极向经营户做到“四个讲清”:讲清法规政策、讲清环保大局、讲清治理办法、讲清整改期限。涉及无照经营的门店,依法开展查处工作。

部门协作,联合整治。为及时掌握散煤经营动态,市市场监管局主动对接市大气污染防治办,实现散煤整治信息共享,责任共担。在散煤治理工作中,从以前被动查处转为主动出击,并及时将巡查、关停散煤经营点的信息及时主动向大气办通报。除了做好查处散煤经营的主业之外,市市场监管局还主动对接市城市执法局、市生态环境局,三部门联手开展散煤联合整治行动,以“查处无照经营”为手段,宣传教育部分使用散煤的门店经营户自觉开展“煤改气”或“煤改电”,配合相关部门对无照经营行为开展查处,确保散煤联合整治取得实效。

营造氛围,社会共管。在散煤集中整治期间,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入户走访、街头宣传、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等多种形式,印发宣传资料、网络媒体宣传等多种方式,广泛进行社会宣传,做好对散煤经营户的宣传教育,向其宣传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关政策和法规,使各经营单位真正认识到大气污染的危害性和开展大气污染治理的必要性,促使其在开展经营活动中做到合法、守法和规范经营。该局建立并畅通维权渠道,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12315”投诉举报中心作用,动员社会各界参与治理,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社会监管力度,巩固散煤治理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通讯员 何磊)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