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乳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动员大会

2019-07-01 14:03: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乳业产业 培育具有世界知名度的乳业品牌

——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乳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动员大会

大会现场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6月28日,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渭南市富平县召开全省乳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动员大会,旨在进一步夯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乳制品质量安全,提高市场竞争力和品牌美誉度,确保广大群众安全、放心消费。

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姜敏、渭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王文学出席大会并讲话,大会由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处处长张红晨主持。大会邀请了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代表、省乳品安全生产协会、乳制品生产企业、检测机构、群众代表和新闻媒体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动员大会。

据悉,此次动员大会,是陕西省食品安全宣传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推进奶业振兴 保障乳品质量安全的意见》做出的一项重要安排。与此同时,陕西省已将乳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列入今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点。

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姜敏在讲话中分析了陕西省乳制品质量安全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夯实乳制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提出了具体要求,对乳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做了安排部署:一是肯定成绩,正视不足,充分认识乳制品质量安全的重要意义。二是严格要求,突出重点,进一步夯实乳制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三是精心组织,积极推动,确保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取得实效。

姜敏要求,陕西省乳制品生产企业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自查制度,提高自主研发能力,加强原辅料管控,建立完善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加强冷链储运销售环节管控,全面提升全省乳制品质量安全水平。

渭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王文学强调,要从切实增强做好乳制品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推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强化过程监管、大力深化社会共治四个方面全力做好乳制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确保渭南市食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取得成效。

会上,陕西省乳品安全生产协会向全省乳制品生产企业发出了开展乳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倡议书,陕西银桥乳业集团有限公司等三家生产企业介绍了乳制品质量安全管控情况,乳制品生产企业签订质量安全承诺书,食品检测机构代表做了表态发言,参会领导与各界代表一同按下了标志乳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启动的按钮。

乳制品生产企业签订质量安全承诺书

同时,大会还组织开展了“你点我检”“你提问我解答”以及现场观摩乳制品生产全过程活动。

与会代表按下标志乳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启动的按钮

据了解,近年来,陕西省乳制品质量不断提升,消费安全感不断增强,安全形势总体向好,行业发展步入快车道。特别是羊乳产业发展尤为突出,已初步形成世界羊乳看中国,中国羊乳看陕西的格局。

目前,陕西省共有乳制品生产企业52家,主要集中在关中地区,其中液体乳生产企业23家,乳粉生产企业36家,含羊乳粉生产企业34家,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19家。从全国产销量来看,位居前列,特别是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数量全国第二,羊乳粉产销量居全国第一。近三年来,陕西乳制品监督抽检合格率一直保持在100%,是所有食品品类中合格率最高的。(姜丹 李戈)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