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包头市有关部门推选三家中学申评第三批自治区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

2019-06-25 19:45: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为进一步培养全市中小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知识产权意识,为创新型人才培养提供基础性支撑,按照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科协《关于组织申报第三批自治区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的通知》精神,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联合市教育局、市科协,积极组织开展申报评选工作。经过前期推荐、实地考察、资料审核等环节,向自治区正式推荐包头市昆区和平中学、东河区包二中、青山区北重三中申评第三批自治区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

自2015年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联合开展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示范工作以来,包头市按照《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以及《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的要求,大力推进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包头市团结大街第四小学、包钢实验一小先后成功创建成为自治区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享受到配套经费支持、发明专利申请优先审查、师资培训、参加知识产权教育交流活动等扶持政策。

在此次申报工作中,包头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积极联系市教育局、市科协,在前期精心组织、推荐筛选的基础上,派出知识产权发展部门工作人员深入市区各参评学校,向校方领导、知识产权教育相关教师、学生宣传普及知识产权教育知识,沟通了解学校知识产权教育工作的需求和愿望,针对学校师生申报专利或商标等知识产权问题予以解答和指导,实地了解各学校知识产权教育开展情况和亮点工作。同时,结合包头市实际,下发文件要求各旗县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联合地方教育局、科协,结合日常知识产权发展工作,开展好旗县区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工作,引导辖区学校领导重视以知识产权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创新教育,开展知识产权师资队伍的培育工作,开设知识产权教育课程,积极支持并组织开展普及知识产权知识的体验教育和实践活动,积极开展发明创新、文艺创作等竞赛活动,鼓励和激发中小学生的创新热情,积极组织师生员工参加区内外的青少年发明创新比赛,不断加强地方中小学知识产权文化建设,提升全市青少年知识产权意识和创新意识,为全市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示范工作打好基础。(通讯员 张井)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