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防范化解互联网金融风险工作

2019-06-25 16:00: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防范化解互联网金融风险工作,全面规范互联网金融市场秩序。

做好前置审批把关。从严审核把关金融及类金融企业注册登记事项,严格规范企业名称和经营范围,不符合规定要求的坚决不予注册。凡在名称和经营范围中选择使用“交易所”“交易中心”“投资咨询”“财富管理”“第三方理财”“电子商务”“非融资担保机构”等字样的企业,该局及时将注册信息告知金融管理部门。

开展风险排查整治。该局印发了《阜南县市场监管系统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活动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和排查方法,对名称或经营范围中含有“投资咨询”“财富管理”“第三方理财”“电子商务”“非融资担保机构”等字样的五类市场主体重点开展以下五个方面工作:一是按注册登记住所所在地,由辖区市场监管所对排查对象进行清理,全面掌握非法集资风险底数;二是加强登记事项管理。凡有超范围经营涉嫌非法集资业务或其它登记事项不符合法律政策规定的,由辖区市场监管所向排查对象下达《责令变更通知书》。凡在规定期限内没有办理变更登记的,依法予以查处;三是加强广告监管。加大巡查力度,及时查处涉嫌非法集资广告的违法行为。对发布涉嫌非法集资广告的广告经营者,依法停止其广告宣传,并采取约谈、函告、警告、罚款、责令停业、暂扣或吊销营业执照等管理措施,对性质严重的依法予以从重处罚;四是加强经营行为监管。该局网络监管、合同监管、竞争执法等职能部门联合执法,重点查处涉嫌合同欺诈、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行为;五是加强证照管理。由辖区市场监管所进行现场检查,检查事项包括有无营业执照、是否悬照经营、营业执照是否在有效期内等。

部门联动凝聚合力。该局与县防非办、税务局联合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风险宣传教育活动,向群众散发宣传单、讲解有关防范知识,接受群众咨询,现场解疑答惑,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同时,抽调专人配合县地方金融局、公安局等部门对上级下发的49家重点监控企业进行逐户走访排查整治,防范金融风险。(康夏 通讯员 陈明浩)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