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一份来自游乐王国的安全提示

2019-06-18 14:22:51 中国市场监管报微信公众号

 

你 · 的

游乐必备

注意事项

1.游客在乘坐前首先要确定游乐设施是否有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颁发的安全检验合格标志。

2.游客游玩前要认真阅读《游客须知》,听从工作人员讲解,掌握游玩要点,高血压、心脏病等游客应按要求选择游玩项目。带领未成年人游玩时起好监护作用。

3.游客在乘坐游乐设施前,应把身上眼镜、帽子、钥匙、手机等容易掉落的物品取下,放置在安全的地方。

4.游客在乘坐游乐设施时,不要把身体任何部位伸出游乐设施,以免发生不必要的磕碰。

5.游客应听从工作人员指挥,不要进入危险区域,如控制室、隔离区内等。

处理紧急情况

1.出现设备故障时,保持镇定、听从指挥,千万不要轻易离开设备和自己解除安全装置,等待救援是游客的最佳选择,可以避免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2.在游玩过程中出现身体不适、感到难以承受时应及时大声提醒工作人员予以帮助。

3.出现意外伤亡等紧急情况时,切忌恐慌、起哄、拥挤,应听从指挥及时疏散。

游乐安全攻略

01

一切行动听指挥

听从家长长辈的指挥:共同规划好游玩路线、娱乐活动始终在家长的视线范围内。

听从老师校长的指挥:遵守团队活动要求,认真预习活动日程安排,坚决不独自活动。

听从服务人员的指挥:做好乘坐条件的确认,控制好兴奋情绪,乘坐设备时释放。

听从救援人员的指挥:不急躁慌乱,严格按照救援叔叔阿姨的要求行动,直到与家长或老师汇合。

02

不懂就问

认真阅读乘客须知:理解乘客须知每条内容的要求,不明之处要请教家长、老师或身边服务人员。

仔细识别安全标志:弄清安全标志的意思,标志上的文字和图形如不了解,要询问附近的服务人员。

及时询问不明事项:对影响乘坐游乐设施、园区活动的事项,可向附近工作人员和游客服务中心询问。

绝不隐瞒身体不适:乘坐时及乘坐后如发现身体不适要及时向服务人员发出信号,及时处理身体的异常状态。

03

了解自己

头发多长 个子多高 肚子多胖 身体多重

心脏情况 小脑平衡力如何

医生是否有叮嘱过的注意事项

平时是否偶尔出现一些身体难受的症状

等等………

04

文明游乐

乘坐游乐设施时:不搞怪、不逞强、不乱跑、有秩序。

发现游客求助时:量力而行、及时报告、随机应变。

遇到互动场景时:勇于参与,感受氛围,传递欢乐。

来源:北京市场监管资讯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