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获奖!市场监管这个单位荣获 “中国生态文明奖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19-06-15 18:21:43 中国市场监管报微信公众号

6月5日,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在浙江杭州举行。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宣读了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并发表主旨讲话。活动中,第二届中国生态文明奖揭晓,35个集体和54名个人获此殊荣。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消费品认证处(以下简称消费品认证处)荣获“中国生态文明奖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中国生态文明奖是2014年经党中央批准设立的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唯一政府奖项,由生态环境部主办,旨在表彰和奖励在生态文明建设一线和实际工作中,对生态文明创建实践、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等方面做出重大贡献的集体和个人。中国生态文明奖每三年评选表彰一次。

消费品认证处主要负责我国电子电气、资源节约、环境友好、新能源类等产品认证制度的规划、建立和组织实施工作,该处前身为国家认监委认证监管部二处。该处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通过应用国际通行的质量认证手段,推进我国各相关领域生态文明体系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已在节能、节水、可再生能源、有害物质限制使用等领域建立起相关质量认证体系,协同推进能效、水效标识制度建设,认证结果广泛应用于政府采购、财政补贴等生态文明配套政策中。截至目前,相关认证机构已颁发的涉及生态文明领域有效认证证书6万余张,涉及企业约1.5万家,覆盖产品型号超过一百万个;自2008年开展认证指标量化测算工作以来,在家用电器、风力发电、生活用水等重点领域的获证产品累计实现节约/替代电量近1.6万亿度,节约水资源超过3200亿吨。

2015年9月,中共中央、国务院《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提出“建立统一的绿色产品体系”,并列为2016年中央深改任务。消费品认证处作为原质检总局内部牵头责任处室,在广泛调查、深入研究的基础上完成《关于建立统一的绿色产品标准、认证、标识体系的意见》并以国务院办公厅名义印发。当前,该处正按照到2020年初步建立中国绿色产品标准、认证与标识体系,实现一类产品、一个标准、一个清单、一次认证、一个标识的整合目标,积极推动相关工作开展。

消费品认证处荣获“中国生态文明奖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充分说明了质量认证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的作用和做出的贡献,是对认证工作的肯定,对认证行业的表彰,也彰显了市场监管工作的价值。希望全行业借此契机,再接再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按照总局党组的统一要求,进一步发挥质量认证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助力质量强国建设的积极作用,为建设美丽中国、质量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市场监管总局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