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泗县市场监管局全面启动安徽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9-06-13 14:24: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泗县市场监管局6月10日下午召开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创城工作。这标志着该局全面拉响创建安徽文明城市工作警报器,将创城工作推向新高潮。

会上,分管局长传达了县委县政府关于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文件和6月5日全县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推进会会议精神及来自创建办的创城第一期通报,安排部署创城工作。

会议的主持人局党组书记、局长曹飞把创城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在会上予以强调。他分析了当前的创城形势并对具体工作进行安排,同时指出各部门要把创城工作纳入重要的议事日程,通过提升政治站位、实施城乡联动、坚定目标、明确任务、外出学习考察、抓好宣传教育、严格督查调度、集中整治等措施,以坚定的决心抓好创城工作,大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市民和经营户特别是菜市场经营户形成文明风尚,以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促进业务工作上台阶,对标对表,逐条落实,补齐短板,打造出样板工作,不得有任何死角。在谈到创城工作和业务工作关系时,他指出,二者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要通过抓创建活动促进业务工作标准提升,希望广大职工不要有认识误区。

参会的局机关全体人员、直属机构全体人员、各基层所长频频点头,纷纷表达了坚决创好城的坚定决心。

这样的场景自5月29日泗县召开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以来频频上演。6月3日,该局在周一的例会上就曾传达县委县政府动员会精神,安排启动工作。6月10日上午,该局还召开了中层以上干部参加的创城工作推进会,传达县创建办第一次推进会会议精神,听取前期创建情况汇报,分析研讨存在的问题和如何整改,并就人员安排、组织网络、主要工作内容进行任务分解。

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也是一大抓手。一把手任组长、各股室、城区所、直属机构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的成立为创建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该局还将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了人员业务能力强、拥有着丰富市场管理经验的执法队伍的网络交易监管股,制定了包括任务清单、职责、完成时限、目标要求等内容在内的方案,还将工作延伸到基层。人员方面除该股室全员上阵外,还从别的股室抽掉业务骨干专职从事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同时分别从泗城所、网络交易监管股各抽调1名人员协助县创建办专职从事创建工作,强化了组织领导,壮大创建队伍。

精心擘画蓝图做到学以致用。“要通过外出学习考察借鉴先进检验,必要时要全员上阵管好市场,创好文明城市”,曹飞局长在6月10日的创城工作会议上强调。该局是这样要求的,也是这样做的。当日上午,局长率领企业注册局、网络交易监管股、食品生产等股室负责人前往玉兰菜场组织开展检查和安徽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6月11日,一把手再次率领局创建办领导小组成员前往宿迁市宿豫区通过考察市场、查阅资料、听取介绍、召开会议等形式,取回真经,结合实际精准擘画蓝图用起来。在认真听取该区文明办主任立新和该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李群先进创建经验和做法后,与会的考察人员纷纷受益匪浅并学以致用。

加大宣传力度让文明之风兴起来。 以农贸(集贸)市场、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区域,通过印发创城宣传资料、LED显示屏滚动播出创城标语、制作摆放“文明餐桌”、“节俭养德”、“光盘行动”等就餐提升牌、张贴宣传画、走进市场检查时现场宣讲创城意义等形式倡导文明之风,推行农贸市场从业人员礼貌用语杜绝低俗用语、杜绝乱扔垃圾等行为,促进市民养成文明习惯。日前,1万份宣传资料已经被印发,部分资料也已经被分发到玉兰菜场等农贸市场,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创城宣传用语、公益广告播放、文明用餐提示标志发放等宣传工作已迎来小高潮。

打铁还需自身硬。活动中,该局从自身抓起,除严格执行包括管理标准体系、工作标准体系在内的机关效能标准体系外,LED显示屏上也多了份滚动播出的安徽省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倡议书,走廊里悄然挂上了文明提升语牌,干部职工干劲更大了,工作效率更高了,机关文化悄然兴起来了。

补齐短板让工作抓起来。城区等基层所结合餐饮油烟和食品安全月行动,走基层访餐厅,对宾馆饭店油烟排放不达标、室内门窗脏污等现象进行“回头看”整改和宣传活动,直面问题,补齐短板,严防死灰复燃,将文明理念送入店铺、餐厅等场所,让高风亮节飞入寻常百姓家,让文明之花盛放在一言一行中。

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市民的一言一行彰显文明素养,群众的一举一动事关城市形象,新的起点上,我们还将继续聚焦重点开展专项整治和创建活动,加大宣传和引导力度,促进形成文明新风尚,让咱们的城市由外到内美起来。”说到创城工作,曹飞局长语气坚定。(付硕民 通讯员 于晓蕾)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